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省征兵办发公开信

发布时间:2017-08-09 08:48:24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省征兵办发公开信鼓励三晋好儿女奔赴火热军营

  山西晚报8月7日讯(记者王斌通讯员吴鹏)今日,山西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发出《致全省应征青年和家长们的一封信》(全文附后)。

  山西省征兵办负责人介绍,山西省征兵工作自8月1日开展以来,山西省适龄青年积极踊跃报名,应征报名13.3万人,特别是大学生报名4.26万。山西省征兵办鼓励更多三晋好儿女,奔赴火热军营。

  致全省应征青年和家长们的一封信

  广大适龄青年和家长朋友们:

  大家好!

  在习主席刚刚发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重要讲话,全军将士、全国人民深受感召,凝神聚力,汇聚起强国强军的磅礴力量,向着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迈进的庄严时刻,一年一度的征兵“集结号”再次吹响。

  习主席强调,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人民实现更加美好生活,必须加快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征兵是推进强军事业、支撑民族复兴的源头工程。山西作为革命老区,在革命战争年代,就有“最后一碗米送去做军粮,最后一尺布送去做军装,最后一个亲骨肉送去上战场”的光荣传统。新时期,全省人民秉承优良传统,发展不忘国防,致富不忘拥军,为部队输送了大批优质兵员。

  国无防不立,民无军不安。当前,我国正处于由大向强的关键阶段,周边安全环境错综复杂,风险挑战无法回避,建设强大军队和巩固国防,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战略支撑。青年永远是民族的未来、国家的脊梁。在最美好的青春年华响应召唤、参军报国,彰显的是爱国情怀和民族大义。军营是一所培养人才的“大熔炉”,也是一所英雄辈出的“大学校”。在这里,可以培育拼搏进取、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可以磨砺自立自强、雷厉风行的良好作风,也可以锻造坚韧不拔、担当奉献的意志品质,这些都将成为你人生的宝贵财富。

  军队青睐优秀青年才俊,在士兵提干、选改士官、学历深造等方面,给予优厚的待遇和良好的发展前景,为立志献身军营的学子提供了优越的平台。省委、省政府、省军区高度关注入伍青年们的权益保障,尤其是近年来,实现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城乡一体、同役同酬”、研究设立大学生入伍奖励金、推进大学生退役士兵定向招录等一系列优待政策。走上从军之路,政治上有进步、社会上有地位、经济上有保证,一人当兵、全家光荣。

  面对新的伟大时代召唤,希望广大父老乡亲多鼓励支持,希望青年朋友们勇敢地接受祖国和军队挑选,到军营放飞梦想,用青春热血给力强军伟业、书写人生篇章。

山西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

2017年8月7日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