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玩转三晋 正文

晋城市邀请全国网络媒体采风 助力全域旅游

发布时间:2017-08-09 16:17:39 | 来源:新华网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8月8日,2017全国网络媒体晋城行暨百万粉丝走进山水晋城大型采风活动,在晋城市阳城县的皇城相府景区启动。晋城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樊烨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希望大家多走走,多看看,感受晋城的历史、自然、人文魅力;也希望通过你们的宣传报道,全面展示晋城新风貌、新形象,广泛传播晋城好故事、好声音。”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_副本

晋城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樊烨致辞。

  来自40余家重点新闻网站和知名商业网站的编辑、记者以及网络大V相聚晋城,感受感知晋城、宣传推介晋城。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_副本

樊烨向采访团代表授团旗。

  在为期4天的行程中,采风团成员将深入晋城市各景区,参观皇城相府、天官王府、郭峪古城等官宅民居,感受蟒河、九女仙湖、王莽岭等太行山水,以全媒体的视角、网络化的语言,利用文字、图片、视频、音频等手段,通过网站、客户端、微博、微信等全媒体平台,面向各自庞大的粉丝及用户群体,推介美丽晋城,助力晋城全域旅游建设。

  樊烨在致辞时表示,依托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独特的自然风光,晋城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崛起。目前,全市有5A级景区一个、4A级景区7个、3A级景区11个,古建、古堡、古村落等星罗棋布。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中国传统古村落数量居山西省前列。皇城相府不仅是国家5A级景区,是晋城旅游文化的一张靓丽名片,也是晋城经济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发展的一个缩影。

  他介绍,近年来,晋城市深入实施“一争三快两率先”战略,加大转型升级步伐,持续推动全域旅游,为全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注入源源不竭的动力。

  阳城县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姬敦虎在启动仪式上对阳城旅游进行推介。他说,阳城古堡众多,在不足十五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就有十处古堡,除了皇城相府,还有城墙高过故宫、砖雕美轮美奂的郭峪古城,有始建于北宋、完善于明清的砥洎城。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_副本

合影。

  当天的启动仪式在皇城相府前举行。皇城相府是清康熙年间文渊阁大学士、吏部尚书陈亭敬的故居,这里历史底蕴深厚,人文特色显著,建筑瑰宝绮丽,民风民俗淳朴,自然山水迷人,已经成为太行山驰名大江南北的优秀旅游目的地,是国家5A级景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皇城相府旅游公司总经理马路军表示,“全国网络媒体齐聚皇城相府,对我们来说是一次对外宣传、提升知名度的大好机会,希望大家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记录和传播皇城相府的独特魅力。”

  媒体代表、华龙网视听中心负责人漆罡表示,对于美丽晋城,很多人都充满期待,也非常好奇。此次采风行活动,给了全国的网络媒体一个走进晋城、认识晋城、了解晋城的机会,希望能把一个别具魅力的晋城展现给全国、展现给全世界,让更多的人了解晋城、关注晋城、爱上晋城。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