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三晋 正文

文水“清凉夏日”旅游文化季广场舞汇演

发布时间:2017-08-09 16:11:50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吕梁:文水“清凉夏日”旅游文化季广场舞汇演精彩纷呈

  黄河新闻网吕梁频道讯 8月8日,是我国第九个全民健身日,文水县体育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踏着喜迎十九大的铿锵节奏,乘着文水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的喜庆氛围,以“全民健身舞,喜迎十九大”为主题的2017年中国•文水“清凉夏日”旅游文化季广场舞汇演在这里隆重举行。1500人表演的大型团体健身舞《最炫民族风》浑然大气,蔚为壮观,拉开了汇演序幕。

  文水县委书记梁宝明,文水县委副书记周小云,文水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新杰,文水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竹朋,文水县政协副主席李仰青,文水县政府党组成员、文水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任应福,文水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陈保平,文水县政协原副主席穆虎林,文水县委办主任王金钟,吕梁市全民健身广场舞协会主席杨瑞红及文水县文化局、新闻办、文联、文物旅游局、电视台、妇联、文化馆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并观看了演出。

  来自文水县乡镇农村基层的1500余名演员参加了汇演。本次汇演是中国•文水2017年“清凉夏日”旅游文化季“群众文化”版块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共文水县委宣传部、文水县文化局主办,文水县老年人体育协会、文水县广场舞联合会、文水县群众舞蹈协会承办。

  近年来,在文水县委县政府的亲切关怀下,在县委宣传部和县文化局的大力支持下,文水县广场舞事业欣欣向荣、蓬勃发展。每个社区、每个乡镇乃至上百个农村都建立了活动场所,文水县参与人数上万人。老当益壮的大爷大妈,青春活力的姑娘小伙,伴着欢快的节奏,舞出了自信,跳出了健康。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示了文水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展现了文水人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

  靓丽的服饰,韵动的舞曲,优美的舞姿,饱满的激情,演员们随着音乐的节奏尽情舞动,精致的装扮为她们平添了几分时尚的朝气,每个人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她们给观众带来了《快乐秧歌》、《中国红》、《大美文水 》、《活力四射》、《张灯结彩》、《天籁之爱》、《再唱山歌给党听》等30个节目,吸引近万名群众观看叫好,现场一派欢快和谐的气氛。

  汇演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这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文水城乡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生活,通过文艺汇演的形式表达出全县45万人民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美好愿望。

  本次活动盛况由文水电视台微信现场直播。(冯增清 武添鑫 冯增清 吕庆和 岳 强)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