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济 正文

长治凝心聚力谋改革助推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7-08-10 15:38:34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山西日报讯(记者 杨天闻 李家鸣)在全国竞相发展的大潮中如何占得先机?在转型升级中如何赢得主动?在全面推进小康社会建设中如何补齐短板?在推进工业城市和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升级中如何取得突破?连日来,围绕习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长治市委书记席小军,长治市委副书记、市长卢建明以及市四套班子领导,相继深入长治市直各单位密集调研,认真查找发展中存在的差距,积极制定新的发展目标和行动方案,长治市上下形成了凝心聚力谋改革、促转型的良好氛围。

  长治作为全国首批、山西省唯一的老工业城市和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近年来在化解煤炭过剩产能、延伸煤炭和煤化工产业链、加强军民融合发展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果。他们以老工业城市和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为抓手,以“探索加快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发展的有效途径”为要求,倒逼改革。

  结合长治实际,紧紧围绕习总书记提出的四条路径,长治积极推进改革创新开发区发展,建设山西新兴产业倍增发展先行区;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建设世界一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产业集聚区;强化军民产业和技术合作,建设全国军民融合发展示范区;创新产学研用协同机制,建设中西部可复制创新驱动发展样板区。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分管部门及乡镇开展专题调研督导,也明确要求围绕习总书记对山西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和“五大任务”,结合各自工作,查找短板和当前迫切需要突破的关键课题问题。

  目前,《长治市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方案》已编制完成,《长治市2017年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行动方案》也已初步完成,并专门列支1000万元财政资金,重点支持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内示范园区和重点园区建设,为老工业城市和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可借鉴的经验和路径。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