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省本土文化企业实力彰显

发布时间:2017-08-10 09:05:24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我省本土文化企业实力彰显

  山西日报讯(记者孙蕊)“文博会的主办方选定我们企业的产品作为吉祥物,是对本土文化产业新业态的肯定;邀请我们参展对我们这种年轻的文化企业的招商和下一步业务推广很重要。目前,我们的备展工作正有序地进行着。”8月3日,在采访中,十二栋文化山西分公司常务副总赵钦钦对记者说。

  萌萌的长草颜团子牵手晋娃成为第三届山西文博会的吉祥物,这个一经推出,在短时间内风靡微信、引领时尚的微表情萌宠就诞生于山西省一家年轻的文化企业——十二栋文化。在此次文博会上,他们将在中心展区重要位置精心打造一座酷炫的“团子主题公园”,以开放的姿态、时尚的形象、过硬的品牌来彰显我省新兴文化产业的实力。

  在他们的展区设计图里,记者看到了一座开放式主题公园。以绿色为主的场景设计:绿树、白云、热气球、饮品屋……令人瞬间忘却夏日的燥热。从各种意想不到的地方冒出来的长草颜团子和它的小伙伴们将吸引和引导参观者去探索公园的奥秘。“我们每个展会的布置都不是为了布展而布展,都会根据展会需求设计独特的主题和场景,在每个场景内每一种颜色的搭配、物品的摆放都会有特别的意义。这次我们选择主题公园的形式也是为了表现开放的主题。在园区内,将会有我们企业自有形象和产品业态展示,部分授权产品和公司发展情况的展示。”

  据赵钦钦介绍,在文博会上,十二栋文化公司还将进行文化+旅游IP的项目招商,现场还会为参观者准备团子人偶服表演。

  十二栋文化,这个员工平均年龄不到30岁的文化企业,在短短4年里,在互联网原创形象IP孵化与运营领域创造了业界奇迹。2013年,80后海归青年王彪在家乡太原创立12栋工作室,开发出长草颜团子系列形象;2014年,发掘出“制冷少女”“小僵尸”“破耳兔”作者;2015年,成立十二栋文化公司,旗下形象表情传播量破5亿;2016年,成立上海、广州分公司,旗下形象增加至20个,表情下载量8亿,使用量突破200亿,同时拥有自媒体粉丝500万,并展开与腾讯、百度、阿里巴巴等20多个知名品牌的合作。2017年,旗下形象增至50个,出版绘本、漫画连载书籍,筹备开展线下主题店,并准备进军文化旅游业。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