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金融理财 正文

人行乡宁支行金融扶贫投向准带动强

发布时间:2017-08-10 16:25:19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山西日报讯(记者王秀娟)8月7日,乡宁县光华镇七郎庙村欣隆养牛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刘彦青高兴地告诉记者:“多亏了银行的政策让我与镇上1000多名建档立卡贫困户签了约,解决了资金问题。”截至7月10日,人行乡宁支行投放扶贫再贷款8500万元、支小再贷款1亿元,引导金融机构投放产业扶贫信贷2.8亿元、投放扶贫小额信贷6110.96万元,两类信贷共惠及建档立卡贫困户5854户,覆盖率79.3%。

  近年来,人行乡宁支行把金融扶贫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打造了“投向准、带动强”的金融扶贫模式,给贫困户带来稳定分红。2016年末,乡宁县制定出台了《“股加贷”财政资金加信贷资金收益扶贫试行方案》,以乡宁县尚未脱贫的(不含光伏发电和易地搬迁)2974户10201个贫困人口为基数,将结余的财政扶贫资金折股量化到每个贫困户,由乡宁农商行以委托贷款方式,并配套人行扶贫贷款,投放到4个龙头企业,让贫困户一分不出、带资入股,以年息15.65%的比率每人每年净享391.25元的分红收益,覆盖了全县81.7%的贫困户和82%的贫困人口,目前已顺利发放两个季度的分红。同时,积极构建“政府支持,银行投放,实施主体使用,贫困户承贷并受益”的“四位一体”扶贫模式,促成两个深度贫困乡关王庙乡和尉庄乡的贫困户与银行、实施主体达成协议,将“五万元以下、三年期限以内、免抵押免担保、基准利率发放”的“5321”扶贫小额信贷,以集体委托的方式交由山西戎子酒庄、新大象集团等龙头企业代为管理和使用,两家企业分别给予入资贫困户每年10%和15%的利息回报。目前,占全县贫困人口39%的这两个乡,小额扶贫贷款额度占到了全县的74.5%,实现了金融资源向深度贫困地区的精准聚焦。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