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三晋 正文

山西影视集团:4部电视剧要招商

发布时间:2017-08-11 13:31:28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山西日报讯(记者孟苗)“在第三届山西省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将有《右玉和她的县委书记们》《裴氏家训》《敬老院的故事》《赵城金藏》4部电视剧要招商,并进行拍摄前的宣传。按照强队伍、建平台、出精品、树品牌的发展思路,山西影视集团力争发展成为主业突出、品牌名优、市场竞争力强、综合实力雄厚的大型国有文化企业。”8月4日,山西影视集团董事长高晓江告诉记者。

  山西影视集团作为省属国有骨干文化产业集团之一,自2011年成立以来,不断推出有影响、有内涵、有水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影视艺术精品,锻造了电视剧《于成龙》《黄河在咆哮》《幸福生活万年长》,电影《情归陶然亭》《老寨》《土地志》《李司法的冬暖夏凉》等优秀作品。数十部影视作品共荣获包括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中国电影华表奖、金鸡奖等国际、国内各种奖项66项,社会效益显著。

  据介绍,在这次的招商项目中,电视剧《右玉和她的县委书记们》总投资额为5800万元。是山西影视集团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山西省委宣传和弘扬“右玉精神”的部署要求,与朔州市委市政府、右玉县委县政府共同打造的影视剧项目。是一部以县委书记带领干部群众植树造林,改变环境,造福人民的故事为主线、以贯穿全剧小人物的悲欢离合为叙事副线、以纪实风格全景式再现右玉60多年波澜壮阔的生活景象的农村史诗。

  此外,还有电视剧《裴氏家训》,总投资额为6500万元。该剧以“礼义廉耻、勤廉重民、克己奉公、精忠报国”的家风家训为主题,展现河东裴氏族人无论在朝在野都能重教守训、崇文尚武,廉洁自律、德业并举,家国亲仁、与时俱进的风范。以运城市盐湖区敬老院注重德孝文化实践为故事背景,传递“孝为德之本,百善孝为先”而创作的电视剧《敬老院的故事》项目与表现八路军保护抢救历史文化遗产而打造的电视剧《赵城金藏》项目,将分别以总投资额4500万元和5000万元进行招商。目前,剧本正在紧锣密鼓地创作与修改中。

  此次文博会招商项目的推出,是积极推进实施“影视剧创作中心、资本中心、影视基地(含电影主题园区)和影视资源数字化管理平台”四大板块协同发展的战略构想,积极探索“影视+互联网、资本、旅游、服务”的发展模式。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