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济 正文

介休108国道大变样 打造一流经济走廊

发布时间:2017-08-11 17:19:53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讯(刘婷婷)进入8月以来,108国道介休段两侧绿树成荫,白杨、青柳、国槐、灌木梯次布局,大型绿化隔离带错落有致,车行其间,看到大型清扫机具不停奔忙着,路面干净整洁,沿途村庄美景扑面而来,美不胜收。

  国道108介休段是介休经济、交通大动脉,它的通行能力和安全性能的高低决定着介休“廊带经济”质量好坏。“拆违治乱提质”攻坚行动开展以来,介休市进一步提升108国道介休段的形象和品位,着力打造“绿色、畅通、有序”的经济走廊。为此,攻坚领导组多次现场办公,要求相关部门做足“绣花”功夫,从小处着手、在细节上独具匠心,解决好群众关心的路域环境恶劣、村庄卫生堪忧、长效管护缺失、交通通行不畅等具体问题,推动城市治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做足“绣花”功夫,打造高“颜值 ”国道,是介休市农村环境创新提质的方式,也是介休市创新城市治理的新模式。“围绕提质,我们近期投资200余万元对108国道介休段45处平交道口进行硬化,投资100余万元在国道两侧安装波形隔离护栏近5000米,利用公路两侧拆旧拆出的土地,修建大型绿化隔离带1000余平方米,既发挥108国道的经济功能,也充分发挥它的景观功能,力争把介休段打造为国道108的‘颜值’担当。”介休市交通局主任科员张云贵在采访中说道。

  考虑到108线整治范围广、牵涉部门多、协调任务重,攻坚领导组要求介休市政府治超办牵头,联合交警、运管、工商、供电、安监等部门联合执法的工作模式,每天不间断对沿线违章搭建、店外经营、车辆乱停乱放、随意摆摊设点、占道经营等交通乱象进行集中整治。

  斩断了部门间相互推诿的“后路”,环境整治集中攻坚就没有了“真空地带”。截至目前,108国道(介休段)已拆除违建122处,腾退土地32550平方米,全部实现了“违建清零”。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