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省通报农村环境集中整治行动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7-08-11 17:21:41 | 来源:太原日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我省通报农村环境集中整治行动进展情况

  8月10日,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通气会,山西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山西省农业厅厅长关建勋介绍了山西省农村环境集中整治行动进展情况。

  为进一步改善山西省农村人居环境,增强农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山西省政府于今年6月至8月在山西省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农村环境集中整治行动。这次山西省农村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是我省多年来动员最广、声势最大的一次改变农村环境面貌的行动。

  这次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紧盯治乱拆不动、陈年垃圾清不走、污水乱流乱排等重点难点问题,持续攻坚,不断深入。同时,强化舆论宣传,树立正面典型、曝光脏乱差,弘扬正能量、树立新风尚。11个市督导工作均由四大班子主要领导组织推动,抽调精兵强将组建督导组,高频次、高压力对各地整治行动开展督导。

  整治中,各级干部一线指挥,部门合力督办落实,有效推动了集中整治行动的开展。各地创新机制,发动群众参与,有1491万人次参加。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建立完善各类规章制度7586个,建立完善村规民约16789个,制定各类整治标准5054个。

  据介绍,此次集中整治行动,覆盖山西省119个县1198个乡镇28203个建制村。各市通过财政投入、社会投入、群众筹资等方式,共投入资金52亿元。截至目前,整治工作70%的工作量已经完成。山西省共整治乱搭乱建189.1万处,整治面积3813万平方米;整治各类垃圾乱堆乱放476万处,清理各类垃圾1683.2万吨,绿化面积1.9万亩;整治各类污水乱排乱倒13.5万处,污水减排量80.6万吨。经过两个多月的集中攻坚,山西省农村环境整治效果明显,农村环境面貌有很大改观。(作者:司勇)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