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环保 正文

朔州以群众满意为目标落实整改

发布时间:2017-08-11 13:27:45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山西日报讯(记者袁兆辉)立说立行,迅速整改,7月30日,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山西省委、省政府进行反馈,朔州市积极行动,当天组织召开朔州市委常委会议,传达贯彻落实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山西省情况反馈会会议精神。

  整改重在落实,针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在反馈意见中提到的具体问题,朔州市按照“一条也不含糊、一件也不耽误”的原则,积极制定并实施了《朔州市贯彻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朔州市要求,朔州市上下要以整改方案为工作要求,全面推进当前环保重点工作,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全力完成桑干河水质改善任务,加快推进水污染防治重点工程建设,持续加强铁腕治污强化督查工作,坚决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以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的新成效,确保如期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并做到让群众满意。

  在整改方案中,朔州市围绕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等督察组重点反馈的意见,提出了具体的整改实施方案。针对PM2.5、PM10浓度下降程度未有预期效果的实际情况,朔州市要求在今年年底前,使PM2.5年均浓度达到年度目标49微克/立方米。为此,朔州市将全力推进城中村清洁能源替代工作,通过推进以气代煤、以电代煤等清洁取暖改造工作,确保替代散烧原煤20万吨,确保城朔州市集中供热普及率达到90%以上;同时,朔州市还将全面淘汰建成区内燃煤小锅炉,完成燃煤锅炉脱硫除尘改造任务;并完成神头第二发电厂、大唐神头发电公司、京玉发电公司和华电朔州热电公司等火电机组的超低排放改造工作。

  针对桑干河流域水质恶化状况,朔州市将积极落实桑干河生态调水方案,确保桑干河常年有稳定的生态流量。朔州市还将强化城镇生活污水治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市区段七里河两岸污水收集管网工程、山阴县污水扩建工程以及朔州市第一污水处理厂等提标改造工程,并按期完成七里河黑臭水体治理工程;同时完成朔州经济开发区南区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工程。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