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启动大型主题采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7-08-11 09:03:35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学好讲话、维护核心、讲好故事”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山西日报讯(记者李炼)8月10日,山西省新闻战线“学好讲话、维护核心、讲好故事”为主题的提升新闻履职能力大型采访活动全面启动。山西日报、山西广播电视台、山西青年报等山西省直媒体和各市党报、广播电视台的记者将深入山西省各地基层一线,用鲜活的故事,讲好山西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7·26”重要讲话精神、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讲好山西的发展成就和人民群众满满的获得感。

  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要主题采访活动,山西省直新闻媒体第一时间召开动员会进行部署,组织编辑记者奔赴厂矿、企业、农村、社区、学校、军营等基层一线,力争采回一批接地气、有温度、暖人心的故事报道,展现山西省上下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崭新风貌。

  山西日报将由总编辑、编委会成员和部门主任带领报道小组,前往山西省实地采访,与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工作生活,全方位、多角度地反映山西省上下奋力拼搏、大有作为、开放创新的时代风貌。山西广播电视台将整合全台资源,各频道频率迅速根据自身定位开设专栏,选出优秀骨干记者,做好报道活动的方案。此外,采访报道实施项目制,在全台范围内全链条开展重点报道活动。山西青年报将在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尤其是青年人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生动实践中找故事,反映他们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为山西建设、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山西工人报将把全部采访力量投入到此次主题活动中来,到基层工会、到工厂车间、到产业工人身边,通过推出系列融媒体产品,讲好工人故事,大力弘扬山西省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山西妇女报将从全省广大妇女干部群众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生动实践中找故事,从山西省广大妇女“两个独特作用”发挥方面找故事,除了新闻报道外同步采制短小精彩、易于网络新媒体传播的融媒体作品,第一时间在一网一微等新媒体平台推送。

  山西省各市媒体也迅速行动,召开动员会对活动进行部署。太原、大同、运城等地,将组织编辑记者深入基层一线,深入田间地头,力争为读者呈现接地气、有温度的故事;晋中、朔州、吕梁等地紧紧围绕主题采访活动方案,制定了具有当地特色的报道计划,用小故事反映大变化、小切口呈现大主题,以全新的角度传播正能量;长治、临汾、阳泉等地坚持把本次活动与“三贴近”“深化走转改”相结合,发挥新闻微信矩阵的作用,在活动中推出更多有特色、有分量、有影响的融媒体产品;晋城、忻州等地把主题采访活动当成锻炼队伍、提升能力、树立形象的一次良好契机,组织记者编辑深入基层一线,与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打成一片,同吃、同住、同劳动,讲好当地的故事。

  据了解,此次主题采访活动将分两个阶段进行:8月至党的十九大召开为第一阶段,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中提出的扎实推进经济方式转变、扎实做好“三农”工作、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和民生保障、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等五个方面内容进行选题策划,深入采访,推出报道。党的十九大召开至年底为第二阶段,重点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行选题策划和采访报道。

  山西省委宣传部对这次采访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采访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扎扎实实把主题采访活动搞得有声、有色、有效;要把主题采访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延伸到平常、经常、日常,贯穿到主题宣传、成就宣传、典型宣传中,推出更多鼓舞人、激励人、打动人的优秀作品,全面提升我省新闻舆论工作水平,形成喜迎党的十九大的浓厚氛围。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