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蓝天救援队59人抵达灾区救援

发布时间:2017-08-11 09:37:48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山西晚报8月10日讯(记者 王晋磊)今日凌晨,山西蓝天救援队56名队员、12辆车从临汾出发赶赴千里之外的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参加地震救援任务。加上前期已经到达的晋城蓝天救援队的3名队员,山西蓝天救援首批共59名队员赴四川地震灾区救援。

  8月9日晚,吕梁蓝天救援队的田先进、白旭、程茂堂、杨宝明4名队员在临汾会合了临汾、朔州、晋中等地的蓝天救援队队友。8月10日凌晨0:55,山西蓝天救援队56名队员12辆车,由蓝天救援队山西联络官李刚带队,连夜赶奔九寨沟地震灾区。

  临汾到九寨沟1000多公里的路程。山西蓝天救援队的队员经陕西富平、宝鸡,过甘肃陇南,一路经历堵车、车况出问题等情况,于10日晚才进入了四川境内。一路上,队员们累了就窝在车位上打个盹,饿了就啃口干方便面,大家都恨不得一眨眼就到了灾区。陇南到九寨沟一路虽然都是柏油路,但是一路上山大沟深,弯路极多,越是临近九寨沟,路越难走。由于灾区仍有余震,沿途公路上落石比较多。到晚上9时34分,山西蓝天救援队车队到达设在甘肃文县的蓝天救援队物资转运中心。稍事休整后,他们还将连夜赶60多公里的山路,到设在九寨沟县第三小学的蓝天救援前方指挥部报到。晚9时50分,山西蓝天救援队再次集合出发。截至发稿时,救援队已到达预定地点。

  据记者了解,山西蓝天救援队首批赴川队员除了携带了大量救灾需要的破拆工具外,还带着搜救无人机和搜救犬。作为前导的晋城蓝天救援队的董天平、王文文、邢鹏宇3人已于昨天晚上到达灾区,并立即投入了救援中。

  许多读者在看到本报关于山西蓝天救援队奔赴四川地震灾区救援的报道后,都深受感动。8月8日刚刚成立的吕梁市旅游协会工作人员在看到报道后,通过微信捐助吕梁蓝天救援队2000元,作为4名赴川队员的生活补助。吕梁蓝天救援队内也发起了为赴川救援的队友捐款活动。

  朔州蓝天救援队队内的队员发起为朔州蓝天救援队的5名赴川队员赞助行动,共赞助14533.32元。朔州蓝天救援队副队长徐光思个人赞助50箱方便面、40件矿泉水。临汾蓝天救援队在出发前也收到了爱心企业捐赠给蓝天救援指挥部的生活物资。

  蓝天救援队队员在感动别人的同时,也深深被感动着。救援车队途经宝鸡陈仓高速收费站时,收费站工作人员在知道是赴灾区救援的车队后,对他们免费放行。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