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环保 正文

临汾入围“十三五”期公交都市首批创建名单

发布时间:2017-08-14 14:03:21 | 来源:新华网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山西临汾入围“十三五”期公交都市首批创建名单

  交通运输部近日公布了“十三五”期全面推进公交都市建设第一批创建城市名单,临汾作为山西省唯一的城市入列。

  据了解,首批50个入围城市创建周期为2017年至2020年,创建工作结束后,交通运输部将组织开展评估工作,对达到创建要求的城市授予“公交都市”称号。

  近年来,临汾市按照“拉大框架、拓展空间、建设精品、提升品位”的总体要求,把“公交优先发展”作为提高交通利用率、缓解交通拥堵、改善城市人居环境的重要举措,城市公共交通建设取得长足进步。

  特别是纯电动公交车,已成为临汾市的又一张名片。

  当前,临汾市区范围内的423辆公交车全部换成了纯电动,在山西省地级城市中率先实现市区覆盖,这在全国也不多见,得到了山西省交通厅的高度评价和认可。

  在不久前交通运输部举行的“全国交通局长讲坛”上,临汾交通运输局负责人向全国同行介绍了“临汾城市公交电动化全覆盖”的经验做法,现场听众纷纷点赞。

  调查显示,目前临汾公交的客流量在逐步增加,节能环保、环境舒适、乘坐体验好,越来越多的临汾市民选择公交车出行。

  临汾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完善优化公交运营线路,提高服务水平,努力把城市公交打造成最便捷、最经济、最环保、最智能的出行方式,为广大市民创造更加良好的出行环境。

  据介绍,为加快公交都市建设步伐,临汾市正努力实现“三年三个全覆盖”的目标,即2016年实现临汾市区公交电动化全覆盖、2017年实现“百里汾河生态经济带”沿线6县公交电动化全覆盖、2018年实现全市公交电动化全覆盖。

  纯电动公交车是重点,但不是终点。临汾的目标是构建以公交为主体、以出租车为补充、以自行车为延伸的城市绿色公共交通出行体系。

  目前,临汾市区共有183个公共自行车站点,共投放了5055辆公共自行车。除了政府提供的公共自行车,临汾还在山西省率先引进“摩拜单车”,作为市民出行的重要补充。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