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文化 正文

尧都区加强“三基建设”服务群众实打实

发布时间:2017-08-15 13:19:29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山西日报讯(记者 杜春春)临汾市尧都区韩村日间照料中心有30多名老人,一日三餐费用不到10元钱。73岁的李克文老人乐呵呵地说:“我到村信访接待室向村党总支书记张月平建议解决留守老人生活不便的问题,没想到几个月就搬到了日间照料中心,村‘两委’确确实实给老年人办了件大好事。”

  今年以来,尧都区委以信访接待、档案管理、精准培训、强化督导为突破点,大胆探索加强“三基建设”新路径,努力做到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提升。区委将信访工作作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群众的基础性工作,建成乡镇(街道)信访接待室25个,农村(社区)信访接待站429个,将群众诉求有效解决在基层。针对部分农村党支部档案管理不规范问题,建设高标准档案室515个,完善了规章制度,确保农村换届后各项工作的连续性。着力攻坚社区场所建设难题,加大投资力度,今明两年辖区内57个社区办公活动场所全部达到500㎡标准,其中12个达到1000㎡以上。优化工作环境,在17个乡镇机关开展小食堂、小厕所、小澡堂、小图书室、小文体活动室“五小建设”活动,并提高农村、社区干部岗位报酬,全部落实“五险一金”,确保了乡村干部待得住、留得下、有干劲、干得好。

  尧都区委用“三基建设”实绩选拔干部,制定能力评价标准,今年共调整55名优秀干部充实乡镇(街道)一线,选派38名机关年轻干部到农村担任第一书记,33名科级重点后备干部赴发达地区挂职,开展90天的青年干部封闭式培训。区委规定,新提拔的青年干部上岗前,先到信访局、招商局等岗位挂职锻炼。

  “三基建设”的创新之举,激发了基层党组织干事创业和为民服务的极大热情。今年以来,尧都区各级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2000余次,便民服务2000余次。三元社区8支志愿者服务团队吸收3100余人参加,其中党员志愿者547名,开展服务活动132次,解决民生实事47件。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