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山西农业厅开展作风建设培养优秀干部

发布时间:2017-08-15 13:17:12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省农业厅开展加强作风建设专项活动 培养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优秀干部

  山西日报讯(记者 王秀娟)8月初,记者从山西省农业厅获悉,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山西省农业厅正在集中开展“加强作风建设,做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优秀干部”专项活动。本次专项活动的重点任务是解决一些干部在实际工作中能力不适应、做事不主动、工作不深入等问题,专项活动从7月中旬开始至9月中旬结束。

  今年以来,山西省农业厅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维护核心、见诸行动”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自身建设和各项重点任务取得了新进展。但是,随着“三农”形势的不断发展,一些干部中存在的问题日益凸显。有的面对新情况、新问题、新任务,不注重学习,习惯用老思路、老办法去解决;有的机关化、口号化,因循守旧,缺乏改革和创新精神;有的不熟悉农村政策,不了解农业基本知识,指导和推动工作不切实际;有的缺乏干事创业热情,慢作为甚至不作为,对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消极对待;有的抓工作满足于发文件、搞活动,不在督促检查和跟踪问效上下功夫,还有的不愿意同农民打交道等。为此,该厅决定集中开展“加强作风建设,做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优秀干部”专项活动。

  专项活动分为“学、查、树”三个阶段。活动期间,将举办领导干部集中培训班,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学习“三农”专业知识,把学习“五大发展理念”与思考如何指导各项工作实践相结合,掌握山西省“三农”实情、对标全国一流开展工作。8月上中旬召开“查摆问题、剖析根源”专题会,采取“面对面,背靠背”的方法,剖析问题根源,列出整改清单。8月下旬、9月上旬,对查摆剖析情况进行分析评估,指导开展问题整改和制度建立。9月中旬,各单位开展专项活动总结,对专项活动中发现的好做法、好典型进行及时推广。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