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晋城 正文

交通志愿者 让文明之花盛开晋城

发布时间:2017-08-15 17:28:34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黄河新闻网晋城讯(记者 田婷婷)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文明交通意识,营造文明出行的浓厚氛围,晋城市文明办专门从近年来晋城市荣获各级各类“文明单位”荣誉称号的219家市直单位及泽州县、城区等单位,抽调1500名干部职工,组成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在市区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工作,引导市民积极参与,人人为创城增分添彩。

  据晋城市交警直属四大队李程民警介绍,自7月27日起,该大队辖区42家单位的360余名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被分配在辖区的11个岗点,在交通的高峰时段,轮流协助交警上岗。半个月以来,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们克服高温闷热天气,面带微笑地对行人、非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教育,获得群众广泛好评。

  为使志愿者们更好地了解交通安全常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等相关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帮助志愿者在协助交警执勤时掌握劝导、宣传的方式方法和注意事项,各个路口的执勤民警有针对性的对志愿者们进行了培训。志愿者们头戴黄帽,身着志愿者马甲,手持劝导旗,在高峰时段协助民警,对过往行人、非机动车的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及时劝阻,并宣传交通安全出行常识,传播“遵守交规,平安出行”理念。

  在晋城市国贸路口记者看到,交通志愿者手持小红旗,佩戴口哨。配合路面执勤民警、辅警在国贸岗的四个路口,对闯红灯的行人、非机动车,不走人行横道的行人,逆行的非机动车、摩托车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教育。在及时劝导当事人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向其宣传闯红灯、不走人行横道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性,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守法意识、安全意识。通过发放宣传单、“面对面”教育、陪你一起等红灯、带你一起走人行横道等多种形式,将交通安全出行常识灌输到广大交通参与者的脑中,潜移默化中增强文明参与交通意识。

  随着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的上岗,晋城市区的交通违法行为数量明显降低。志愿者和交警们的辛勤付出得到了广大市民的赞扬和肯定,一些网民纷纷通过微信、微博为志愿者点赞加油,成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