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制 正文

事故快处 沟通挪车微信上轻松搞定

发布时间:2017-08-16 16:22:10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山西晚报8月15日讯(记者杨晶)今日,太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微信服务号“畅通太原”正式上线。

  “畅通太原”是山西省首个交管业务的官方微信服务平台,是山西省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在服务方式上的补充、扩展和延伸,将极大方便广大车主和群众办理各项车管业务。该平台的优点是交管业务简化手续、简明流程、简捷操作,最大限度地畅通服务渠道、提高服务效率。

  “畅通太原”首期主要包括“事故快速处理”“微信挪车”两项核心服务,以及交通实时路况、办事指南、交通信息推送、交警公告等便民服务功能。市民只需关注“畅通太原”微信号,就能在微信上获取相关交管服务。

  “事故快速处理”服务,为符合事故快速处理条件的事故车辆提供交警远程线上定责、引导事故车辆快速撤离现场、快速解决因事故造成的拥堵。事故当事人通过微信端进行现场资料上传,交警在后台对事故信息和图片进行审核、定责,审核后通知当事人进行快速撤离,同时系统自动向当事人推送最近的快处中心位置,便于其进行后续处理。通过线上快处服务,可将轻微事故撤离时间由30—40分钟降到5分钟内,有效解决拥堵问题。

  “微信挪车”服务,针对的是车辆被堵情况,通过微信平台建立一个高效的沟通渠道。只要在“畅通太原”微信服务平台进行注册,当车辆被堵时,只需输入阻挡车辆的车牌号,平台会自动提供给双方对话空间,实现点对点服务。

  “交通实时路况”实现了通过电子地图向市民发布实时路况,为市民选择最佳出行路线提供信息帮助,指导市民便捷出行。

  “在线练习”针对记满分再学习需求,建立在线题库练习平台,为群众提供考试学习的模拟环境。

  此外,“畅通太原”还开通了“拥堵上报”“线索征集”这两个可与市民互动的功能。如果市民看见哪里的交通标识标线不清,可以随拍随传,交管部门收到信息后会及时处理。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