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探访太原地铁施工现场

发布时间:2017-08-16 16:33:35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大工程小细节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66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77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888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999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55

  自2016年3月15日太原地铁2号线全线开工以来,经过一年多的紧张建设,23处站点主体陆续封顶,开始着手盾构机下井和隧道推进的准备工作。近日,记者走进地铁2号线化章街站和通达街站建设工地,进行实地探访。

  进入施工现场,映入记者眼帘的是各种现代化的大型机械。据施工方中铁十七局工程部负责人岳国伟介绍,随着大量现代化设备投入使用,地铁建设已经脱离了“人海战术”,就拿他所在标段的两个站点来说,都是双层双跨框架结构的地下两层岛式车站,两个车站长度分别是212.6米和220.8米,标准段宽均为20.1米,基坑最深开挖深度达到19.4米,每个站开挖土方约88000立方米,使用钢筋约3400吨,使用混凝土约16000吨。面对这么大的工程量和有限的工期,每个站点只需要100个左右的工人,人力工作大部分是辅助工作,劳动强度大大降低。为了保障施工质量、降低施工对周边环境的影响,此次站台施工采用明挖顺做的施工方案,通过顶板上翻梁的支撑保障周边地基不受影响。每个工地还配备了与环保部门联网的PM2.5、PM10、气温、风力风向等环境指标监测仪,确保工地在施工过程中不对周边环境造成大的影响。

  在化章街站建设现场,工人进出工地均需佩戴电子门禁卡,门口联网的电子屏实时显示工地内的工人情况,确保施工安全。大门内侧设有二维码墙,工人进入工地,扫描相关二维码,就可以了解自己当天的施工内容、施工方案和施工要求等信息。(山西日报记者马立明拍客王珍珍摄影报道)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