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正文

421名寒门学子申请助学

发布时间:2017-08-16 16:21:41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山西晚报8月15日讯(记者胡丽娜)爱心播洒阳光、慈善传递温暖、助学成就梦想,自5月16日,2017“爱心圆梦·利群阳光”助学行动启动以来,山西晚报开通在线、电话、现场等咨询渠道,以推荐和自荐两种方式,接受山西省11市贫困学子报名。截至目前,共接到421名寒门学子的申报信息。即日起,助学行动将进入审核、筛选阶段,入选名单将于近期向社会公布。

  5月16日,山西晚报联合山西省慈善总会、浙江利群阳光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山西省寻找今年高考的寒门学子,帮助他们圆大学梦。活动启动后,热线电话,山西晚报官网、山晚微博微信、山晚公益微信相继接到全省各市学子的预报名和咨询。截至目前,活动共收到421份寒门学子的申报信息。

  6月26日开始,本报相继报道了5位去年受助学子的大学生活情况,讲述他们自强不息、努力学习、力所能及地开展公益活动、回报社会、传递爱心的事迹。自7月5日起,山西晚报“爱心圆梦·利群阳光”助学直通车在山西省范围内启动,记者探访了20位优秀寒门学子。在这一个多月里,贫困学子向我们讲述了他们坚韧不拔的求学和生活经历,并通过山西晚报被广大爱心读者所熟知。8月10日,2017助学直通车系列报道结束。

  为了保证每一个受到资助的寒门学子情况真实,山西晚报记者通过到寒门学子家庭走访的方式,面对面了解情况,并由志愿者和山西晚报记者对符合初审要求的贫困学子进行至少一次的登门家访,填写家访表,拍摄图片或视频,确认每个学子的家庭实况。

  至8月15日18时,助学报名渠道正式关闭。即日起,活动将进入下一步的审核、筛选阶段。已经报名申请助学金的学子,请在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后,尽快补交录取通知书的复印件。近期,我们将全面开展资料审核、信息比对工作,并公布资助学子情况,接受全社会所有爱心人士、读者的监督。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