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晋中文化旅游及招才引资推介会18日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7-08-18 21:02:24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报道(薛阳):8月18日,“发现晋中• 爱上晋中”文化旅游及招才引资推介会在北京颐和园听鹂馆隆重举行。本次大会邀请了山西省市领导、部分国外友人、晋中籍著名人士、在京工作的各届优秀代表及各省市驻京办主任等参加。并在大会现场国际在线与晋中市委宣传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晋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任秀红主持并宣布大会正式开始(薛阳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晋中市委副书记尹乃明致辞(薛阳 摄)

  据了解,参加本次大会的山西省市领导包括:山西省旅发委主任盛佃清,晋中市委副书记尹乃明,晋中市人大主任冯建平,晋中市政协主席赵庆华,晋中市宣传部长任秀红、晋中副市长任忠。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_副本

山西省旅发委主任盛佃清发表讲话(薛阳 摄)

  参加本次推介会旅游产业的著名人士包括:原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党组成员、著名旅游专家杜一力,北京301医院政委桑福金,中国民协副秘书长吕军,香港著名作家、书画家吴欢先生,著名撰稿人、专栏作家乔卫,晋中祁县晋商乔家第七代传人、北方昆曲剧院著名表演艺术家乔燕和,北京晋商协会长赵文祥,著名摄影师梁生仁先生等。著名导演贾樟柯现场发来推介短片。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_副本

原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党组成员、著名旅游专家杜一力现场发言(薛阳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_副本

北京301医院政委桑福金现场发言(薛阳 摄)

  大会现场正式签约文旅项目8个,签约项目总金额330余亿元,分别是:国际在线与晋中市委宣传部战略合作协议,山西大唐艺术职业学院,潇河文艺小镇开发项目,灵石王家大院文化创意项目,美丽乡村河口田园综合体开发项目,百草坡房车露营地二期项目,中国晋中(太谷)乐华欢乐城欢乐度假区项目,《乔家大院Ⅱ》、《乔家大院Ⅲ》项目,同时有32个文化旅游招商项目向大家推介,涉及红色旅游、休闲旅游、传统文化、健康养生等各方面。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6_副本

国际在线代表与晋中市委宣传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薛阳 摄)

  “千年中国看北京,五千年中国看山西”,晋中作为3000年晋商文化的发源地,曾经创造过举世瞩目的经济奇迹。本次在北京颐和园听鹂馆举办的“山西晋中文化旅游招商引资推介会”,正是将晋商的文化传承精神融入颐和园一脉相承的皇家文化精神中,传承创新晋商精神,打造属于晋中城市的文化旅游品牌属性。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

大会现场(薛阳 摄)

  8月18日下午举办晋中市文旅融合高峰论坛。应邀的国内文化旅游研究专家、山西省旅发委领导、晋中市四大班子主要领导,晋中各地以及国内知名旅游产业机构、房地产集团等各行业人士参加,内容主要有两项:一是介绍晋中市文旅融合发展情况;二是与会嘉宾、专家发言。

  8月19日至24日,晋中在北京开展城市形象及文旅推介周活动。由晋中市各县(区市)开展非遗项目(表演)、戏剧、特色文化产品集中展示、宣介,以及旅游品牌宣传活动。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