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全力以赴促进度 确保大张高铁如期建成通车

发布时间:2017-08-19 17:40:51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消息:承载着大同市转型发展希望的“一号工程”——­­­­­­­­大张高铁,牵动着300万平城儿女的心。目前,山西省委常委、大同市委书记张吉福深入大同至张家口高速铁路建设现场,查看工程进度,协调解决施工中遇到的棘手问题。

  大张高铁站前工程于2015年11月全面开工建设。2016年超额完成年度投资任务。2017年沿线征地拆迁、三电拆迁、道路改移、沟渠迁建陆续展开。已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68.15%,各项主体工程进度顺利。其中,桥梁桩基、承台、墩身等建设均完成设计量的95%以上。正线路基工程的67个工点已全部开工。张吉福在听取大张高铁项目负责人介绍后强调:“大张高铁的建设寄托着山西省委、省政府对大同市开放发展的期待,承载着大同市转型发展的希望,是我们的一号工程,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解难题、促进度,齐心协力推动大张高铁建设顺利进行。”

  在御河西路特大连续梁建设工地,张吉福看望慰问了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建设者。当听到项目负责人说线下工程可望在今年全部完成时,他十分高兴,一再叮嘱大家要保安全、保质量、保工期。在中铁十二局大张高铁三柱段指挥部,张吉福听取建设情况汇报时了解到,大张高铁计划在2018年4月进行铺轨作业,但目前因征拆问题影响了部分桥梁下部结构,路基填筑、涵洞不能如期施工。停电迁改计划无法满足高铁工期要求。张吉福现场与天镇、阳高、南郊区、大同县等各有关县区和部门负责人面对面研究,要求他们一一给出解决办法与时限。

  张吉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时,把转型发展作为五个重大任务之首提了出来。山西省委骆惠宁书记在大同调研时,围绕“转什么”、“怎么转”要求大同市以开放的心态推进转型发展,争当对外开放和能源革命“尖兵”。他强调,作为大同市对外开放的重要载体,大张高铁的建设至关重要。大同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大张高铁视为“一号工程”,视为大同市转型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正动起来、快起来,加强协调沟通配合,主动对接保障服务,扎实做好动员、征拆等工作,形成强大合力,确保大张高铁如期建成通车。(供稿 大同日报 编辑 路庚元 梁学武)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