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晋中 正文

晋中市文旅融合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7-08-21 14:39:02 | 来源:中国文明网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_副本

图片来源:晋中文明网

  8月18日下午,晋中市文旅融合高峰论坛在北京颐和园听鹂馆举行。国内旅游专家就我市旅游业现状、未来发展等认真把脉。晋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建平,晋中市政协主席赵庆华,晋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任秀红,晋中市委常委、左权县委书记王兵,晋中市政协秘书长邢俊杰出席活动。晋中副市长任忠主持会议。

  研讨中,国家旅游局原副局长杜一力、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院长白长虹、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刘家明、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明德、北方交通大学旅游系教授张辉、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郐艳丽等专家学者,就当前旅游业发展的现状、未来的趋势、面临的挑战以及晋中文化旅游下一步将如何做大做强,结合实际,分析现状、指出问题、研究对策、提出真知灼见,为我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白长虹谈到,晋中的旅游发展应定位旅游方向,研究市场,研究消费的特点,市场的需求;研究消费群体,特别是80、90后群体,老年人群体;并且从产品升级,产业模式升级,特别是服务业升级。

  刘家明在谈到晋中旅游的发展方向时讲道:“在晋中发展旅游,思想要解放。特别是在主题公园化,创意创新发展方面着手,并且要建设一些有特色、高档次的酒店客房服务作为发展重点。”

  李明德从文化方面谈了自己的真心话。他说:“旅游是时代步伐前进的产业,不能背上包袱,要背财富。要文化精神化,从中寻找精品;要文化景观化,增加舒适度,重视自然文化,才是真正的文化;要文化体验化,令游客更加融入晋中的旅游中,从消费的角度包括精神消费和金钱消费上发展;要文化时尚化,抓住旅游的生力军;要文化融合化,善于把社会上与旅游者密切相关的事物吸纳进来,产生新的旅游方式,旅游体验,这样才能更好的发展。”

  冯建平对各位专家学者对晋中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把脉表示肯定,他指出,各位专家学者对文化旅游都有长期的专业研究和丰富的经验、实践,对晋中文化旅游把脉具有很强的针对性,真正做到了话到、心到、情到,相信对晋中文化旅游发展将会起到指路、引领的作用。希望参会的市县两级相关部门人员都会站在不同的角度,整理出自己感兴趣、有心得的东西,结合实际,为我所用。下一步,只要市县两级毫不动摇地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市场导向,坚持旅游供给侧结构性转型升级,坚持全域性发展,就能真正做好文化旅游这篇好文章、大文章。让我们共同努力,撸起袖子加油干,就一定不负晋中好风光。(杜利勇 李聪)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