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晋中 正文

推介会上 他们这样为晋中代言

发布时间:2017-08-21 14:37:46 | 来源:中国文明网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8月18日,“发现晋中·爱上晋中”晋中文化旅游招才引资推介会荣幸地邀请到了长期关心和支持晋中建设发展,与晋中有诸多渊源的中国文化界名人,以及让晋中人引以为荣的晋中籍文化名人,他们从不同角度隆重地向海内外朋友推介了晋中,畅谈了他们对晋中的认识、体验和感受。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晋中本土著名摄影师梁生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_副本

图片来源:晋中文明网

  我土生土长在晋中市的平遥县,是一名摄影爱好者,经常在工作之余,用手中的相机为家乡晋中拍摄写真:以平遥古城为代表承载历史文化的古代建筑,以日升昌票号、乔家大院为代表承载晋商文化的民宅大院,以太行山、汾河水为代表展示的美丽自然风光,以平遥中国年、传统社火等节庆活动所呈现的民俗风情,以昔阳大寨、左权麻田为代表彰显红色传统文化的革命纪念地,以及日新月异的城市风貌和人文景观等等都是我镜头中的最美。爱一片土地是无法说清理由的,正如我无怨无悔地跑遍家乡晋中的每一块土地,并满腔热情地用相机记录美丽晋中的点点滴滴。晋中是我的家乡,希望晋中也能成为您的家乡,成为我们共同的美丽家园。

  祁县晋商乔家第七代传人、北方昆曲剧院著名表演艺术家乔燕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2_副本

图片来源:晋中文明网

  我的祖辈几代人都在晋中这片沃土上生长、发展、建业,几代人遵循中华优良传统,以儒学之道治家、经商,承继中华民族尊师重教,怀着赤诚的爱国爱民之心,以诚信为本,勤劳实干,不断开拓,达到了事业的高峰,与其他晋商一起创造了辉煌的晋商王国,在当时我国商界占有着不可动摇的重要位置,享有极高的评价和良好的口碑。我希望更多的有识之士到晋中来,从各个不同层面深入挖掘晋商文化和晋商精神。晋中山美、水美、人美,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作为晋商的后人,我深深地感恩晋中这片沃土,深深地爱戴这里的父老乡亲。希望我们在这个大好的时代,共同携手,在晋中强有力的领导班子的领导下,为大美晋中再创辉煌作出应有贡献。

  北京晋商协会会长赵文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3_副本

图片来源:晋中文明网

  我是昔阳大寨人,1982年从昔阳中学考入石家庄陆军学院。作为一名老军人,我深深理解“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的深刻含义。晋剧《王家大院》中,昔日的晋商在民族危难的关键时刻,勇于担当,挺身而出,为后人做出了榜样。作为一名大寨人,“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大寨精神也曾激励我面对困难永往直前。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时对晋商精神做出的很好的概括,对晋商精神作为山西宝贵的文化资源和精神财富在山西经济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每一个晋中人身上都凝聚着诚信的品质,俭朴的品质,为人厚道的品质,凭着这一点,我们走到哪里都不会比别人差,我愿意愿意把在京的企业家凝聚在一起,为家乡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北京301医院副政委桑福金: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4_副本

图片来源:晋中文明网

  我60年前出生在晋中,戎马生涯42年,不变的是乡音,不忘的是乡情。在我的心里,故乡晋中之美是因为它有着厚重的历史、灿烂的文化,晋中历史悠久、得天独厚,作为晋中人我以此为荣,为此自豪。晋中之美,因为有一个有作为、有地位、有创新、有担当的领导班子,有一个勤奋敬业、敢于创新的领导班子,晋中市委、市政府以理性的改革意识和勇敢的创新精神,受到了全市企业家和老百姓的认同认可,我作为晋中人感同身受。故乡之美还在于它有着强势崛起的活力,晋中目前已经进入了经济发展的快车道,晋中社会事业全面发展,人民生活普遍提高,社会安定,文明和谐,是一个投资、旅游发展的好地方,希望所有人关注晋中、融入晋中、建设晋中,为晋中尽一切努力。

  国家旅游局原副局长、著名旅游专家杜一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5_副本

图片来源:晋中文明网

  我是中国旅游业多年的研究者、观察者,同时也是山西旅游的深切关注者。我在20多年前就发现了晋中,特别是在当前发展阶段,我深深地爱上了晋中。我听到了晋中在下一步旅游发展中作用、地位看好的意见,看到了晋中“十三五”旅游发展规划中提出的全面进入全省旅游第一方阵的目标。晋中应该在旅游转型升级中做标志性城市,要在文化品牌、旅游声誉、旅游规模、接待人数、旅游文化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再次出发,二次创业。晋中要坚定发展信心,以全国性的眼光、世界性的眼光,在下一步发展中有更多的创造、更多的创新。希望晋中在新的发展阶段,持续不断改革创新,通过不懈地努力,成为转型创新发展的标志性城市。

  著名的策划人、撰稿人乔卫: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6_副本

图片来源:晋中文明网

  如果想要了解中华文化传统之魂,就必须了解源于晋中的家风;如果想要认知百年中国的商旅之本,就不得不了解沉于晋中的晋商文化。晋中绝对是中华传统文化古今传承的地理标志,更是民族精神和合创进的城市样本。对于每一位游客来说,无论你是否到过晋中,一定会发现,晋中步步有奥妙,处处有看头。对于整个中国来说,晋中绝对是一城锦绣、一城风云。作为一名祖籍山西的老西儿,我非常诚挚地邀请海内外朋友到晋中走一走、看一看,因为你到了晋中,你就会发现晋中、爱上晋中,一定会有八个字的收获:居中致远,美不胜收。(杜利勇  王文安)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