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晋中 正文

晋中文旅推介会现场签约330亿元

发布时间:2017-08-21 16:19:45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发现晋中 爱上晋中”文旅推介会在颐和园举办 现场签约330亿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_副本

晋中市委副书记尹乃明在发布会上致辞。 摄影 李胜兰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熊瑛 李胜兰):8月18日,“发现晋中•爱上晋中”晋中文化旅游推介及招才引资发布会在北京颐和园举行。该活动由中共晋中市委、晋中市人民政府主办,晋中市委宣传部、晋中市旅游发展委员承办。山西省旅发委主任盛佃清、晋中市委副书记尹乃明等领导,以及来自伊拉克、埃及、沙特阿拉伯等国家驻华大使馆的外交官出席了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_副本

国际在线总裁范建平(右)与晋中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乔建蛮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摄影 李胜兰

  本次发布会由晋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任秀红主持。会上,举办了2017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正式向全球征集招募晋中市城市形象用语、城市LOGO、城市吉祥物、城市主题歌;晋中籍著名人士现场推介晋中;文旅项目签约仪式等系列活动。现场共签约文旅项目8个,项目总金额达330余亿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_副本

山西省旅发委主任盛佃清在发布会上介绍2017山西旅游发展大会相关情况。 摄影 李胜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_副本

晋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任秀红主持并宣布大会正式开始。摄影 薛阳

  晋中市委副书记尹乃明在发布会上致辞。尹乃明介绍,近年来,晋中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文化旅游业融合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已成为晋中市最朝阳的战略性支撑产业。晋中市作为山西省首批入选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城市,成功摘得2017年山西旅游发展大会的举办权,未来晋中市将进一步加快推进文化旅游创新融合发展,将晋商诚信精神融入到文化旅游升级发展中。尹乃明表示,晋中真诚邀请来自海内外的宾朋好友,走进晋商故里,体验晋中文化旅游,揽胜晋中,投资兴业。

  据尹乃明介绍,“发现晋中 爱上晋中”文化旅游推介周从发布会当日起,为期一周,将持续至8月24日。18日下午将举办晋中市文旅融合高峰论坛。8月19日至24日,晋中市各县(区市)将开展非遗项目(表演)、戏剧、特色文化产品集中展示、宣介,以及旅游品牌展演宣传活动。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_副本

晋中城市形象系列征集活动与晋中文旅推介周活动正式启动。 摄影 李胜兰

  据了解,本次推介是晋中市委、市政府“爱上晋中”系列活动之一。“爱上晋中”系列活动从今年开始,一直持续到明年底,通过“发现晋中”、“乐享晋中”、“巧手晋中”、“品读晋中”、“品味晋中”、“印象晋中”、“读懂晋中”、“映像晋中”“走进晋中”、“宣传晋中”十大主题全景展示晋中,提升晋中对外知名度,塑造晋中新形象,打造城市品牌,推动全市文化繁荣和全域旅游建设提速升级。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_副本

现场嘉宾赠送书法作品。 摄影 李胜兰

  晋中市位于山西省中部,区位优势明显,历史文化厚重,资源禀赋优越。现存不可移动文物5538处,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65处,A级景区26处,规模总量全省第一, 特别是近几年,吸引了各界精英来晋中投资。近年来,晋中市文化强市建设迈出新步伐,文化旅游产业不断壮大,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成绩斐然,文旅融合再上新台阶。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