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环保 正文

高平马村镇:墙体彩绘展示古镇千年历史

发布时间:2017-08-22 17:05:08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6_副本

师傅们正在马村镇镇区公路主干道的墙体上进行彩绘。

  山西晚报8月20日讯(记者李吉毅通讯员张桂娥郭琨)近日,在高平市马村镇镇区公路主干道及车流量相对集中的墙体上,新增了一幅幅美感十足、栩栩如生的彩绘。这些彩绘浓缩了这座千年古镇的地域特色,给来往行人和司机带去美的享受。

  今年6月以来,高平市实施为期3个月的“三环四沿五治”城乡环境集中整治行动。马村镇以“治五道整八乱”美丽乡村创建活动为重点,全镇范围内的县道、乡道、村道、街道、河道以及两侧全线范围内的乱堆乱倒、乱搭乱建、乱贴乱画、乱停乱放等脏乱差现象明显改观,乡村面貌焕然一新。

  位于高平市西南部15公里处的马村镇是座千年古镇。相传公元前260年长平之战期间,秦军兵马曾驻扎此地,常到村南一条河里饮马,马村因此而得名。该镇总面积65.5平方公里,境内煤铁资源丰富,自古被称为“煤铁之乡”,是高平的经济重镇。

  此次墙体彩绘,将马村镇特色文化和优美景色呈现出来,更接地气、更贴近民生,进一步提升了马村镇镇区品位和旅游文化的吸引力,从而推动该镇精神文明建设和文化旅游发展互融互促,为美丽乡村建设描绘了一幅幅美观而又会“诉说马村悠久历史”的文化墙。

  “以前这里的墙上全都是一些商业广告,由于缺乏有效管理,看着既不整齐也不美观。如今墙上画上了彩绘,让人眼前为之一亮,不仅美化了环境,还进一步助推了乡风文明建设。”8月18日,在高平市马村镇北环路与杨界线十字路口,彩绘师傅们正忙着挥毫泼墨,两侧漂亮的墙画令人赏心悦目,途经此地的不少路人和村民都饶有兴致地驻足观赏。

  为突出文化墙的宣传效果,马村镇以境内重点景点、著名古战场、传统优秀文化和生态农业观光为设计理念,制作了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彩绘墙画,让广大群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和洗礼,进一步助推乡风文明建设。目前,这里的墙体彩绘工作已经接近尾声。

 

标题:高平马村镇 墙体彩绘展示古镇千年历史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QQ截图20170822162936_副本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