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三晋 正文

“翰墨三晋”书法篆刻展 带来浓浓古风

发布时间:2017-08-22 17:04:32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8月21日上午10时许,太原市美术馆9号展厅内,“翰墨三晋——首届山西艺术节书法篆刻作品展”吸引了来自山西省各地喜爱书法的参观者。展出的书法篆刻作品风格或豪爽恣纵、或风流俊雅、或平和简静,或文气郁纤……提升了展览的学术含量和艺术品位。

  “若夫长天一镜,星炫琼瑶,月色溶溶……”57岁的王玉宾正在给妻子姜平诵读墙上的书法作品《珏山赋》。老两口都是书法爱好者,喜欢书法已经很多年了。王玉宾说:“书法从产生发展到现在,已经从一种实用工具升华成了一个艺术门类,这次展览把山西各地的优秀书法作品汇聚到省城,才能让太原市民有机会看到这么多的好作品。”他的妻子高兴地说:“这次书法展上好多作品都是以三晋大地上的风土人情为主题,让我们山西人特别有自豪感。”

  56岁的运城书法家徐建明也很自豪,他的一副对联就挂在展厅里。“秋色自西来雁门紫塞,明月几时有玉宇琼楼”,徐建明说,“这是他特意为这次山西艺术节书法展创作的对联,内容是查阅资料从古书中找到的,‘雁门紫塞、玉宇琼楼’,初读这副对联时就觉得很有气魄,就用行草把它写了下来。”徐建明是闻喜县书法协会的主席,从事书法写作和教学工作已经有30多年了。

  46岁的陈女士也是这次书法展的观众,“我们一共20多人早上从忻州过来的。”陈女士对记者说,“我们都是成人书法班的学员,老师和我们说,学书法不能闭门造车,只有观察别人怎么写、怎么下笔、怎么布局、怎么盖章,领略各家之所长,眼界才能更开阔。这次书法展我们是长见识来了。”

  在《诸葛亮出师表》作品前,特意前来参观的48岁太原市民刘女士拿起手机拍摄得很专注。她说:“这次书法展很难得,我身边也有很多书法爱好者,我准备用手机拍下来发到群里,让大家一起学习学习。”

  这次山西艺术节书法篆刻作品展将持续到9月5日,为期17天。(山西晚报记者 李飞飞)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