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三晋 正文

第三届山西文博会准备就绪

发布时间:2017-08-22 13:26:10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山西日报讯 作为深受山西省群众喜爱的大型文化活动和全国知名的文化展会之一,目前,第三届山西文博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均已基本就绪,即将于8月24日在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展览中心盛大开展。

  本届文博会以“文化三晋·开放山西”为主题,体现专业化、国际化、品牌化特点,共有北京、上海、广东等23个省区市,以及俄罗斯、英国、法国、港澳台等23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家参展商参展,展览总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目前,展位搭建和布展工作正紧张进行,已有800余家山西省内外及境外参展商陆续报到,各项活动也已准备就绪,大会安保工作有序展开。来自太原市各高校和热心市民组成的283人文博会志愿者团队,正在接受严格岗前培训,将在展会期间为观众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

  本届文博会重点突出“两个转变”,即由展产品向更加注重展项目展企业展园区转变,由展览博览为主向展览博览与交易招商并重转变。8月24日上午将举办山西省重点文化产业项目签约仪式,推出签约项目83个,拟签约融资额269亿元。还将推出招商项目238个,总投资1218亿元,涵盖媒体融合、文化旅游、文化创意、文化园区、出版印刷、动漫游戏、特色文化小镇等领域。此外,还在主场馆专门设置了对接洽谈区,邀请文化经纪人、金融机构等前来对接,搭建银企对接、产业洽谈的桥梁。

  为进一步彰显开放、现代的山西形象,8月24日下午将在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会议中心举行“开放的山西”主题峰会,届时将有多位高校及科研机构著名学者、文化企业大咖和新晋商代表聚集一堂,进行主题发言和专题研讨,阐发、弘扬晋商开放精神,推动山西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除项目签约和主题峰会之外,还将在主展馆内举办151场招商推介、现场签约、高端峰会、形象宣传等活动,山西省各地还将开展191场重点文化活动,为山西省人民提供一场文化的饕餮盛宴,为文化企业搭建合作发展的有效平台。(山西日报记者)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