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三晋 正文

魅力阳泉艺术展隆重开演

发布时间:2017-08-23 16:55:04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看长风起舞 展特色文化 魅力阳泉艺术展隆重开演

  黄河新闻网讯 ( 记者 张文娟 )为了讲好阳泉故事,传播阳泉声音,挖掘阳泉元素,展示阳泉的文化魅力,8月22日,阳泉市在太原美术馆小舞台进行特色精品剧目表演,并在山西大剧院前喷泉广场上举办长风起舞--民间文艺行进表演。可谓精彩纷呈,令人寻味。

  据了解,阳泉市按照山西省艺术节活动领导组的安排部署下积极筹备,精心组织,以此为契机,秉承“开放、创新、交流、合作”的参展参演理念,希望将阳泉市优秀的剧目、舞蹈、文艺精品、美术书法作品及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传统民间工艺的精美作品等统统传播出去。

  由阳泉市文化局、阳泉市展览馆、阳泉市群众艺术馆主办的文化艺术成果展在太原市美术馆2号展厅呈现给大家。本次成果展将向山西省人民呈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刻花瓷”“砂器”,享誉海内外,浑然天成的黑陶、巧夺天工的煤雕、创意十足的蛋画、惟妙惟肖的剪纸、响搨,栩栩如生的面塑,生动形象的工艺蝴蝶等,精品荟萃,各呈风姿,集中展示了阳泉市18类400余件产品。

  同时在展厅小舞台,丰富多彩的节目也纷纷登场:阳泉评说《训子》、《当演员》;相声《学叫卖》、《桃河轶事》;马山扇鼓《织手巾》、《绣肚肚》、《天上锁罗》;文迓鼓《打起迓鼓唱阳泉》;莲花落《美好阳泉》以及由青年艺人赵晓宙表演的柔术《赛马》等,引得观众连连叫好。

  矿区文化局表演的节目广场舞《五哥放羊》,是由矿区20名女孩儿伴着民歌的旋律,用轻盈的舞姿,生动的表情把年轻男女渴望早日团聚的场景淋漓尽致的表现出来,即展现了山西优秀的传统文化,又为山西人民带来了盛大的视觉盛宴。

  艺术节期间,阳泉艺术文化周还有群星奖选拔赛、杏花奖评比演出、优秀剧目展演、“舞动三晋”广场舞大赛、“鼓舞山西”锣鼓邀请赛、农民工歌手大赛和展览展示等。广大网友可以积极参观,即了解阳泉文化特色,也能丰富自己的文化生活。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