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环保 正文

山西将告别垃圾填埋

发布时间:2017-08-23 16:59:59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山西将告别垃圾填埋 到2020年焚烧比例达50%以上

  黄河新闻网讯(记者 杨江涛)8月22日,山西省政府门户网站发布了《全省城乡污水垃圾治理行动方案》,山西省将多措并举全面提升城乡污水垃圾治理水平,推进环境质量改善,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

  生活污水治理不留死角

  《方案》 在提升城市污水厂处理能力、加快建制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加快污水管网建设、推进雨污分流管网改造、等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2017年年底前,山西省城市和县城新增污水处理规模35万吨/日。太原市2017年要实现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到2020年,所有设区城市基本实现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同时,今后,所有城镇新建道路必须全部配套建设雨污分流的排水管网,不得再建设合流制管网。2020年底前,所有市、县全部建成规范的污泥处理处置设施,全省污泥无害化处理处置率达到95%以上。

  告别垃圾填埋,破解垃圾围城

  在生活垃圾治理方面,《方案》明确要以城中村、城乡结合部、道路两侧、河渠沿线、村庄周围等为重点,全面开展城乡垃圾集中整治,做到无缝隙、全覆盖,不留死角,8月底前要全部完成,从根本上改善城乡环境面貌。

  值得注意的是,今后,城市和县城新建垃圾处理设施要优先选择焚烧发电、综合处理、热解气化等工艺,原则上不再新建卫生填埋场。已建成生活垃圾焚烧处理厂且处理能力能够满足服务需求的,要应烧尽烧,不得进行填埋处理。同时,已投入运营的焚烧厂要按照国家规范要求,加强对烟尘、酸性气体、重金属、二噁英、臭气、飞灰、渗滤液等的监测,并全部实现达标排放。到2020年焚烧比例达到50%以上。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