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晋中 正文

山西“大美昔阳”入京推介

发布时间:2017-08-23 15:58:4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山西“大美昔阳”入京推介:旅游“文艺范”吸睛又吸金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_副本

为期7天的“发现晋中·爱上晋中”文化旅游及招才引资推介会8月18日在北京颐和园启动,隶属于山西省晋中市的昔阳县在22日昔阳专场推介会上,因其独具特色的“文艺范”,引人关注。张婷婷摄

  中新网太原8月22日电 (刘小红 张婷婷)为期7天的“发现晋中·爱上晋中”文化旅游及招才引资推介会8月18日在北京颐和园启动,隶属于山西省晋中市的昔阳县在22日昔阳专场推介会上,因其独具特色的“文艺范”,引人关注。

  当天,北京颐和园听鹂馆举行的昔阳专场推介会格外热闹,造型奇特的崖柏根雕、清薄香脆的压饼、绵甜甘爽的大寨酒、惟妙惟肖的民间剪纸等,让众多游客驻足停留,流连忘返。舞台上,《扁担妮子》、《铁锤汉子》、《唱得幸福落满坡》节目更是让“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大寨精神展演得淋漓尽致,赢得阵阵掌声。

  据了解,晋中是拥有“一座晋中城、半部中国史”的人文积淀,现存不可移动文物5538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65处,居山西省各市前列。与此同时,晋中有迄今为止保存最完整的明清、世界文化遗产平遥古城,祁县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乔家、渠家、王家、曹家等晋商大院闻名遐迩,有7个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19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国家级晋中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覆盖全境。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2_副本

当天,北京颐和园听鹂馆举行的昔阳专场推介会格外热闹,造型奇特的崖柏根雕、清薄香脆的压饼、绵甜甘爽的大寨酒、惟妙惟肖的民间剪纸等,让众多游客驻足停留。张婷婷 摄

  近年来,晋中大力推进文化旅游业融合发展,2016年晋中市游客接待量超过63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突破650亿元。2017年1至7月,晋中市接待游客超过400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超过400亿元,增幅均达25%。此间,晋中市成为山西省唯一的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并成功摘得2017年山西旅游发展大会的主办权。

  此外,2017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将于今年9月20-23日在晋中市举办,大会融工作推进、招商引资、旅游推介为一体,届时将发布《山西省旅游投融资白皮书》、招商项目册并进行文旅项目签约等。

  在此背景下,作为山西东大门的昔阳县,近年来,当地官方以供给侧改革为引领,提出打造“山水昔阳、户外天堂”的旅游发展思路,以山水文化资源为依托,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坚持“旅游+”发展理念,旅游+文化、旅游+体育、旅游+电商、旅游+扶贫、旅游+美丽乡村建设,开辟了十一条体育旅游精品徒步路线和五条自驾游线路,吸引了众多国内外游客。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