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三晋 正文

永济道情《纺线线 织布布》亮相山西艺术节

发布时间:2017-08-24 17:32:56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永济道情《纺线线 织布布》精彩亮相首届山西艺术节

  黄河新闻网运城频道讯 首届山西艺术节于2017年8月18日至9月26日在太原隆重举办,本届艺术节包括开幕式和闭幕式、表演类活动、展览类活动、主题性活动4大板块共29项活动。值得高兴的是,由永济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选送的永济道情表演《纺线线 织布布》参加了首届山西艺术节,并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第十八届“群星奖”选拔赛!

  7月26日晚,由中共永济市委宣传部、永济市文化局选送的省级非遗项目道情表演《纺线线 织布布》在运城市“我有拿手戏”决赛上以全场最高分的优异成绩荣获一等奖第一名,并被运城市推荐参加首届山西艺术节展演及群星奖选拔赛。随后,永济市宣传文化系统抽调文艺精英对道情节目进行了二次加工和提升,全体演职人员一直加班加点,认真的排练,力争在省级舞台上充分展示永济道情的独特韵味!

  8月21日,演职人员刚刚抵达太原,就马不停蹄地开始排练,力求将永济市优秀传统文化完美的展现在山西省乃至全国观众的面前。

  8月22日晚七点半,第十八届“群星奖”选拔赛曲艺类专场在山西省京剧院梅兰芳剧院准时开始,永济道情表演《纺线线 织布布》作为第二个节目精彩亮相。华丽的舞台上,演员们和道情、纺车融为一体,展现出了中国百姓对传统文化的一种渴望和呼唤,折射出全国人民对实现中国梦的喜悦之情。精湛的表演、饱含寓意的创意打动了现场的观众和评委,成功通过了选拔赛!

  8月23日晚,永济道情《纺线线 织布布》作为首届山西艺术节“群星奖”优秀作品在长风商贸广场向全省人民进行了汇报展演!融合说唱、器乐演奏和舞蹈剪纸画面为一体的精湛演绎,纺着线线唱道情的真实生活写照,带给现场观众新的感动与震撼,收获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永济道情《纺线线 织布布》精彩亮相首届山西艺术节,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是我们永济人的骄傲!也是永济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工作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今后,永济市宣传文化系统会继续努力打造更好、更精彩、更具蒲坂特色的文艺节目,不断传承和弘扬永济优秀传统文化!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