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CRI看山西 正文

“发现晋中•爱上晋中”寿阳专场推介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7-08-24 17:28:57 | 来源:国际在线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报道(薛阳):8月23日,“发现晋中•爱上晋中”山西省晋中市寿阳县专场文旅推介会在北京颐和园举行。本次寿阳文旅推介会旨在学习借鉴旅游名城发展旅游的先进经验,向京津地区的广大游客大力推广寿阳旅游,同时加强京津地区与寿阳县旅游界之间的交流,增进相互了解,实现合作共赢。寿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雪出席本次文旅推介会并发表致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_副本

寿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雪出席推介会并致辞(图片由寿阳县新闻办提供)

   寿阳文旅推介会现场,方山国家森林公园、祁寯藻故里景区、龙栖湖度假村等旅游景区的推介人员向现场游客和与会嘉宾做了详细精彩的景区推介,使现场观众切身感受到别具特色的寿阳文化和寿阳县秀美宜人的自然风光。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_副本

       寿阳推介会上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展示(图片由寿阳县新闻办提供)

   在寿阳推介会现场还展示了寿康炭雕、皮雕、福寿剪纸、五谷画、苦荞枕、《祁寯藻纪念馆丛书》、《祁寯藻书帖》《百鸟朝阳》摄影集、祁寯藻书法拓片等福寿文化系列文化旅游商品,让颐和园过往游客充分领略到寿阳的人文魅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_副本1

非物质文化遗产傩舞表演(图片由寿阳县新闻办提供)

   穿插于本次寿阳推介环节的傩舞、唢呐演奏、双钩书法表演、歌曲独唱《寿阳》、歌曲《寿阳欢迎您》等寿阳特色文艺表演,极具强烈的感染力,备受游客们关注。本次推介会还展出了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豆腐干、小米、中国金牌旅游小吃韩愈茶食、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油柿子、“寿绿”蔬菜、小香酸、苦荞醋、利尔康紫苏油、小杂粮等寿阳特色土特产。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_副本

在北京的寿阳籍志愿者扮“老寿星”在场外巡游(图片由寿阳县新闻办提供)

   寿阳有2500多年的历史积淀,留下了丰厚的历史文化遗产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寿阳县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3处,国家级传统村落7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1项。寿阳是全国唯一的“中国寿星文化之乡”“中国寿文化研究基地”,是南极仙翁老寿星的出生地、修道地、成仙飞天地,是唐代佛教华严宗师李通玄的研修地,是明清道教思想家、书法家、医学家傅山先生的隐居地,是清朝“三代帝王师”祁寯藻的故乡,是刘胡兰式的女英雄尹灵芝出生地和就义地,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傩舞爱社的传承地。通过本次寿阳文旅产品推介会,成功的把寿阳文化和旅游特色呈现给世人,也最大化的扩展了寿阳县的知名度,推进了寿阳文化旅游的发展。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