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正文

山西传媒学院精彩亮相文博会

发布时间:2017-08-24 14:52:14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省内唯一参展高校 山西传媒学院精彩亮相文博会

  黄河新闻网讯 第三届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8月24日在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盛装启幕。山西传媒学院作为我省唯一一所高校参展文博会,多项原创文化创意产品倍受观展嘉宾和市民青睐。

  山西传媒学院是我国第三所公办传媒类本科高校,也是山西省应用型本科院校“转型发展”的试点高校,被列入国家产教融合工程的百所高校之一,是山西文化软实力建设重要的策源地。一直以来,他们坚持走“产学研创用一体”、内涵发展的路子,优秀作品层出不穷,山西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吉祥物“晋宝”就是该校教师高鹏、隋津云设计的。据悉,此次参展的主题是“山传映像、印象山传”,主要展示学校建校35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特别是近年来在广播影视、动漫、品牌设计、新媒体、文化产业管理等优势学科领域取得的累累硕果。

  山西传媒学院展厅共分文博会直播间、影视展示区、动漫展示区、平面展示区、AR、VR体验区等五大功能区。“文博会直播间”颇受参展嘉宾和市民关注,人人都能当“主播”,只要走上直播台,就会出现在一旁的LED大屏上,掀开了新闻主播的“神秘面纱”;AR、VR体验区人山人海,年轻的、年老的观众争相排队体验高科技;在动漫展示区,讲解员“揭秘”深受小朋友喜爱的《奇奇怪怪》动画片的制作过程,让现场观众恍然大悟;“哈密刺绣”、“小亲圪蛋”、“WOOHA”等文创产品成为开展首日热门产品;“大漫人”则将山西历史文化名人形象印制在T恤、卫衣、帽衫等服饰上,一改山西人的传统保守形象……

  据悉,此次文博会该校共展出影视创作、互联网+、新媒体、平面设计、动漫创意等500余件优秀作品。山西传媒学院文化科技园灌木互娱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与美国艺术家Katherine Bannock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通过此次展示,集中展现了山传在文化创意产业学科群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同时也扩大了山传在国内外文化产业界的影响力。”山西传媒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文博会期间,我们策划了不同‘主题日’活动,欢迎广大嘉宾和市民参观指导。”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