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环保 正文

灵石:持续发力环境整治 精心构建美好家园

发布时间:2017-08-25 17:23:52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讯(宋晓明 宋斌 岳旭)随着“拆违治乱提质”城乡环境大整治攻坚行动的不断深入,灵石县英武乡以“严管理、经常化、工作细、出精品”为改善人居环境整治的整体思路,大力倡导“广泛发动、人人参与”的理念,密切配合、科学施策、攻坚克难,持续深入开展城乡环境大整治攻坚行动,实现了城乡环境卫生更加整洁、市场秩序更加规范的目标,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认可和支持。

  近日,记者走访了该乡,了解到在前期整治的情况下,三项管理机制保障了环境大整治工作的常态化、长效化运行。

  考评机制。制订《英武乡环境卫生考评管理办法》,将环境综合整治纳入综合考评,实行农村环境整治一把手负责制度,建立任务明确、分级负责的工作机制,实现环境卫生日扫日清,长期保洁。

  责任机制。印发了《英武乡环境综合整治标准》,对环境卫生作出了明确要求,引导群众自觉做好卫生清理,增强群众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并与沿街门店、商铺签订了环境卫生“三包”责任书,明确约定了门店、商铺环境卫生要求,明令禁止乱摆乱放、乱倒垃圾行为,明文规定了处罚措施,为做好常态化管理奠定了基础。

  监管机制。充实了环卫管理所人员,专人专门负责环境综合整治,对违章建筑、乱摆乱放等行为进行严肃处理;对个别阻扰执法、拒不执行的,依法严惩严办。从各村共选拨了14名责任心强的老党员、老干部,抓好所在村的环境卫生的日常清理工作。要求各村多设垃圾箱,严格落实垃圾定点存放,统一清运,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制度化、长效化、经常化开展。

  据乡里负责人介绍,在抓好管理机制的同时,该乡还不断研究探索村庄环境整治的新思路、新办法,制订完善环境卫生、环境保护、村容村貌整治等规章制度和村规民约,落实清洁工程和“门前三包”制度,树立和推广文明典型,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健全长效机制,让英武的环境更优美,让老百姓生活更幸福。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