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金融理财 正文

建军90周年纪念币今起可预约

发布时间:2017-08-25 17:14:26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山西晚报8月24日讯(记者 张珍)记者从人行太原中心支行了解到,中国人民银行将分两批次发行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双色铜合金纪念币,发行数量2.5亿枚,每枚面额10元。山西地区预计两个批次共发行960万枚,山西地区的预约、兑换工作由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承担,公众可在8月25日到8月31日进行首批预约。

  据人行太原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建军币”将分两批次进行预约兑换,实行实名制和先到先得原则,等额兑换。山西地区第一批分配数量为400万枚,第二批分配数量为560万枚,其中,太原市首批分配数量为79.4万枚,第二批分配数量为110.6万枚。

  记者了解到,8月25日到8月31日为第一批预约期,网上预约期限为8月25日0点至8月31日24点;11月13日到11月20日为第二批预约期。中行山西省分行相关人士介绍,公众可通过中行官方网站(www.boc.cn)、微信和手机银行等线上渠道进行网上预约,也可到指定网点办理现场预约。据悉,网上预约的公众仅需输入姓名、有效身份证件信息、手机号码和预约数量,然后根据预约页面的网点列表选择就近的兑换网点和兑换时间即可。

  此外,第一批兑换期为9月22日到9月30日,第二批兑换期为11月21日到11月30日,兑换时间为网点营业时间,已预约客户可凭预约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按约定时间和兑换网点现场办理兑换。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建军币”预约、兑换的有效证件限于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军人身份证件、武警身份证件,每人预约、兑换的限额为40枚,公众如代他人领取“建军币”,需持被代领人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办理,且代领人数不超过5人。

  此外,同一身份证件均可在不同批次预约、兑换。第一批次已预约成功,但未在第一批次兑换期内兑换的预约信息作废处理;第二批次兑换期只办理第二批次预约成功的客户。相关人士提醒,兑换时,为减少排队等候时间,公众可根据短信提示提前备好零钞,尽量按约定时间和兑换网点办理兑换。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