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济 正文

阳泉18个项目招商两个多亿

发布时间:2017-08-28 16:28:41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山西晚报8月26日讯(记者李飞飞)第三届山西文博会上,“沃土生文情,纯火淬华章”阳泉市招商推介会举行。19家阳泉市参展企业共展出2000多件作品,并对18个项目进行招商,招商额达2亿多元。

  在阳泉市推介的项目中,山西晋明堂文化科技公司参展的平定紫砂,以其精湛的工艺、丰富的造型,吸引了参观者的眼球。“我们通过近6年的研发和筹备,本着只做原矿紫砂的品质信条,在传统工艺上进行了变革,自主研发了独特的炼制、成型及烧成工艺。使泥性烈、成型难、收缩比高等难点变为平定紫砂的差异化优势。”晋明堂公司董事长李伟向参会者介绍。

  “紫砂是历史上文化承载最多的藏品之一。因平定蕴含着丰富的紫砂矿料,民国三年,多位宜兴名家来平定协助办厂,使得平定紫砂名震一时。”李伟说,在生产上,我们采用混合生产模式,将产品分级化和多元化。一部分,通过自有大师和设计师联盟创作生产中高端礼品,满足投资收藏需求;另一部分,与当地政府合作启动千人工艺师养成计划,不断培育、完善产业生态链和周边服务,满足大众消费。

  李伟介绍,为使平定紫砂重焕光彩,在营销上,推广方式采用O2O模式:线上,通过京东、乐喜、中国艺品网等全覆盖营销;线下,则与山西工美集团、天津晋膳晋美企业家俱乐部、深圳三晋文化大厦联合打造5家精品地店,方便客群体验;并通过全球68家晋商商会,将平定紫砂推向世界。

  葫芦画是一种古老的汉族工艺美术品。在中国汉族民间,葫芦素有“宝葫芦”的美誉,一直被视为吉祥物。古代,在吉祥物上赋诗作画,是人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在葫芦上刻画和装饰的艺术称为“葫艺”。此次文博会上,阳泉卫明宝葫芦工艺坊展出的各式葫芦艺术品,备受市民喜爱。该工艺坊总经理祁卫明介绍,该项目总投资额200万元。他们是一家从事葫芦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民营公司,主要种植大、中、小压腰葫芦,长柄葫芦,瓢葫芦等,加工制作和定制烙画葫芦,彩绘葫芦,雕刻葫芦等,还可佩带各种装饰。

  此外,阳泉剪纸艺术、根式实用家装艺术品项目、禾九香富硒小米酒、陶瓷制品项目等也进行了招商推介。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