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环保 正文

太原市小店区深入推进“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

发布时间:2017-08-29 16:10:34 | 来源:太原日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小店区深入推进“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

  位于太原市小店区孙家寨的太原五洲泡沫塑料有限公司,在现场检查时未生产,不过其没有环保手续,其加热、挤塑工艺也未安装挥发性有机物治理设施;位于小店区北格镇南格村的张二兵喷漆厂,无环保手续和污染治理设施,露天喷漆作业,废气直排,气味刺鼻……前不久,环保部强化督察组接连发现小店区在“散乱污”企业清理整顿中存在的问题。

  “小店区经济社会发展跃居山西省前列,‘散乱污’企业的摸排有一定难度。”小店区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为切实将中央环保督察组的反馈意见落到实处,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小店区组织各街办、乡镇,对辖区“散乱污”企业展开了3次摸底排查。其中,第一次摸排出292家,第二次又摸排出253家,第三次再摸排出27家。依照该区提供的数字,现在摸排出的“散乱污”企业数量为572家,主要涉及废塑料加工、家具制造、食品加工生产用小锅炉、废品收购站、小汽修、小印刷等7个种类,分布于9个街办(乡镇)、76个村(社区)。

  在开展深入排查的同时,小店区按照“严厉打击一批、关停取缔一批、规范整治一批”的要求,组成联合执法队伍,严格按照“两断三清”(断水、断电、清设备、清原料、清产品)标准,进行专项清理整治。8月25日,记者实地探访太原五洲泡沫塑料有限公司、张二兵喷漆厂时,发现两家企业均已按照“两断三清”的要求被彻底关停。

  同时,小店区经信、环保、发改、土地、规划、质监、食药监、公安等部门,按照各自职责,本着分类处置的原则,对“散乱污”企业进行审核和甄别。目前,小店区确定应关停取缔261家,已关停取缔203家;应规范整治311家,已规范整治143家。(作者:任晓明)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