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文化 正文

沁水:原光辉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30 17:03:02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山西消息:8月26日,山西省晋城市沁水县委书记原光辉深入小岭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和沁水县扶贫开发中心,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沁水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海芳,副县长张连平参加调研。 

  在小岭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原光辉实地了解了工程进度。他要求,要紧盯年底搬迁入住目标,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合理安排工期,加快建设进度,严把工程质量,力争年底具备入住条件。要提前谋划房屋分配方案,做好摸底调查,科学有序安排,进一步提高搬迁群众的满意度。 

  在沁水县扶贫开发中心,原光辉详细了解了人员配备、职责分工、工作开展和信息管理等情况。他指出,沁水县委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沁水县扶贫开发中心作为沁水县扶贫开发工作的主管部门,要进一步找准工作定位,明确角色担当,以优良的作风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打赢脱贫攻坚战,向沁水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原光辉强调,沁水县扶贫开发中心要聚焦主责主业,发挥好上传下达、参谋汇总和督促检查的作用。首先要当好脱贫攻坚的“指挥部”。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理顺工作机制,把沁水县委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措施及时传达到各单位、各乡镇、各贫困村,做到上传下达及时准确,提高工作效率,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其次要当好脱贫攻坚的“参谋部”。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认真梳理上级出台的各项政策,做到熟练掌握、融会贯通,为沁水县委科学决策出主意、想办法。围绕县委决策部署,对标工作进度安排,对乡村两级的脱贫攻坚工作加强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梳理汇总,提出意见建议。最后要当好脱贫攻坚的“联络部”。进一步规范健全文件收发制度,保证信息渠道畅通,便于各级领导及时掌握省市安排部署。要加强信息报送,认真总结上报沁水县脱贫攻坚的工作亮点和经验做法,及时把沁水的工作反映出去,把沁水的声音传递出去。要做好系统信息更新工作,做到线上线下相统一,确保网络报送零时差、零问题。(供稿 沁水县党政公众信息网 编辑 王冠霖)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