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正文

孩子写完暑假作业 底气竟来自“代写机构”

发布时间:2017-08-30 17:05:08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孩子保证写完暑假作业底气竟来自“代写机构”

  山西晚报8月29日讯(记者王骁)再过几天就开学了,不少学生却忙着“补作业”。今天,太原市民张启明向本报爆料,他的儿子偷偷在网上找了一家代写作业的机构,将暑期作业瞒着大人全交由该机构完成。对此,律师表示,如果代写作业机构所得经营数额达到一定标准,将构成非法经营罪。

  张启明介绍,他收到了一个厚厚的包裹,上面写的竟是儿子的名字。张启明顿时起了疑心。他想,儿子才小学四年级,怎么会有包裹寄给他?张启明拆开包裹后发现,里面居然是儿子的所有暑假作业。每一本都写得密密麻麻的。询问儿子后,张启明才得知,儿子在网上找了一家“代写作业”机构,帮助他把假期作业全部写完了。“半个月前,我就催着儿子写作业,儿子保证开学前肯定能写完。我原以为孩子大了有自己的计划,谁知道竟然是找了这种机构代写,才如此胸有成竹。”张启明有些气愤。

  记者上网输入关键词“代写作业”搜索,发现这种代写作业机构数量繁多,在线咨询了一家代写作业机构得知,这类机构一般都是在校大学生兼职,价格相差不大:有答案的作业每100页5元,没答案的每100页15元,一篇读书笔记或者日记800字内30元……其中,代写多针对中小学生假期作业,高中生价格明显提高了不少。还有不少机构推出“套餐”,如暑期语数外小学作业99元、初中语数外399元等。

  北京德和衡(太原)律师事务所律师马青红说:“这种代写机构或代写者已经具备经营性质,如果持续时间过长或者所得经营数额达到一定标准,就会构成非法经营罪,有关部门有权对其进行查处,没收非法所得并处以罚款。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如果个人非法经营数额在五万元以上或者违法所得数额在一万元以上,单位非法经营数额在五十万元以上或者违法所得数额在十万元以上的,应予以追诉。”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