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太原 正文

对症下药 破解停车难题

发布时间:2017-09-01 09:01:51 | 来源:太原日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交通文明是城市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提高太原市市民文明交通意识,持续营造广大干部群众文明行车、文明行路、文明乘车的浓厚氛围,让文明太原持续文明,太原市开展文明交通综合治理。太原市卫生计生委积极响应,并针对太原市各大医院停车难现状,专题研究,积极探索破解停车资源短缺的问题,力争改善各大医院停车环境及周边交通环境,切实维护省城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8月30日,记者就此对太原市卫生计生委调研员李向斌进行专访。

  医疗卫生机构是城市公共安全和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医疗服务体系的主体,是解决基本医疗、缓解人民群众看病就医困难的主体,矛盾问题比较集中。“每逢工作日,各大医院的就诊患者就会很多,而开私家车就诊的患者较多,由于目前医院停车位数量有限,这就造成车辆在医院门口等待较长时间,进而影响到医院周边交通。”李向斌无奈地说。

  “太原市召开文明交通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后,我们就组织各医院有关负责人多次开会,分析现状,研究切实可行的措施,最大限度地缓解医院停车难问题。”李向斌说,我们将文明交通作为太原市卫生计生系统的一项重要工作,太原市卫生计生委机关及各医疗单位现已成立文明交通综合治理领导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落实太原市委关于文明交通综合治理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

  注重宣传引导,倡导文明交通。太原市各医院要充分利用电子屏、展板、板报、微信群等载体,不间断地宣传交通安全相关知识。同时,有针对性地印制并发放交通安全知识、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向患者、医务人员广泛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倡导患者及医务人员绿色出行,增强文明交通意识。

  “目前,太原市医疗机构大都建院时间早,地处中心城区,人口密度大,交通不便,医院空间狭窄,这为医院解决停车难问题增加了难度。”李向斌说,经过多方研究讨论,要求各医院在现有的基础设施上,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及平台,加强与停车管理信息系统的互联互通、信息共享,尽快纳入太原市停车智能管理信息系统,促进停车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支持移动终端互联网停车应用的开发与推广,提高停车资源利用效率。同时,争取更多的资金,适时、适度地增设立体车库。对新建医院而言,在建设中,要充分考虑到患者停车问题,增加停车面积,利用空间优势,设置地上、地下停车场。此外,各医院要积极探索创新停车场所的管理模式,对标先进,借鉴经验,引进先进的管理模式,增加院前车辆疏导员,提高医院停车场所管理的科技化、智能化水平。

  “文明交通关系到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特别是如何为患者提供一个畅通、便捷的停车环境,我们会想尽一切办法,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结合实际,切实缓解医院停车难问题。”李向斌说,如租赁医院周边的空闲场所、充分利用医院内可利用的场所增加车位等。同时,在太原市卫生计生系统开展“礼让斑马线”“爱我医院”活动,让每一名医务人员、患者都动起来,从而带动全社会共同参与,提升城市形象与品质。(作者:刘涛)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