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晋中 正文

寿阳县六举措激发各类人才创新活力和潜力

发布时间:2017-09-05 14:18:39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责编:石丽敏

  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讯(张瑨玮、赵晋斌)今年以来,寿阳县按照山西省委、晋中市委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要求和《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突出“引智引才”,查找问题、补足短板,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激发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努力为全县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一是积极推荐高级人才。寿阳县环界石油钻具制造有限公司闫献国被命名为晋中第二批“551计划”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史黎云、郭晓莉、潘晓等6人被命名为晋中市委联系高级专家人才。

  二是加强人才储备工作。加强与海外人才的沟通和交流,及时获取信息动态,分批次重点对256名寿阳籍在国内和19名在国外的人才及时进行了核实更新,着力推动晋商晋才“回乡”创业创新工程。

  三是创新引进人才模式。从县域实情出发,全面落实人才发展规划,整合多方面的资源,创新引才形式和方法,逐步形成“党政牵线搭台巧当红娘,企业聚才集智喜引凤凰”的人才工作新模式。

  四是推进教育人才均衡发展。以公开招聘的方式从山西师范大学为寿阳一中选拔了3名高中教师;以公开招考的方式正在招录52名事业编制中小学教师。

  五是全面优化专业技术人才。落实事业人员岗位管理,配套专业技术人才各项政策,促进人才的优化配置,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新聘中级职称93人,副高以上29人。

  六是聚焦实用培育农村人才。围绕脱贫攻坚,积极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进村入户进行农业实用技术培训指导,受训人数达2000多人次,发放技术资料2万余份。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