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长治 正文

规范医师出诊 杜绝患者等待

发布时间:2017-09-05 17:32:28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长治市第二人民医院:规范医师出诊 杜绝患者等待

  黄河新闻网长治讯(通讯员 卞晨)日前,长治市第二人民医院门诊部、医务科、人事科、纪检监察室联合进行的“规范医师出诊,杜绝患者等待”专项管理活动启动仪式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分管领导耿泰山副院长出席、相关行政职能科室参加会议。

  “出诊管理”专项管理活动是长治市第二人民医院首个以“改善门诊服务”为主题的多部门联合监管行动,将围绕门诊医师规范出诊展开联合管理行动。此次“出诊管理”专项管理活动为期1个月,提出两个活动目标:一是杜绝患者等待,提升医疗服务;二是规范医师出诊,提高按时出诊率。

  会上门诊部赵琥主任对本次活动做了说明。受邀行政职能部门负责人依次发言,对本次活动提出了建议,并纷纷表示要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

  耿泰山副院长宣布“规范医师出诊,杜绝患者等待”专项管理活动正式启动并进行总结发言,“医师不按时出诊”这个问题各大医院普遍存在,是困扰管理部门的一个难题,这次门诊部敢啃硬骨头,主动作为的工作作风值得表扬。尤其提到:本次活动突出了两个亮点,一是四部门联合行动,发挥了各部门的长处,统一行动、各行其职、互相补充、密切配合、团队作战,改变了以往单打独斗、势单力薄、管理力度不够的弊病。二是门诊部引进科学管理的理念,按照PDCA循环,充分利用管理工具、科学管理,灵活运用。

  最后,耿泰山副院长对门诊工作提出希望,一是门诊部要放开手脚、保持势头,对门诊管理工作中遇到的其他问题,多动脑筋、科学管理、逐一改善,把管理工作做得更精细、更扎实。二是力争把二院门诊部打造成二院的一张名片,长治市医疗界的一个品牌。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