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山西品牌行 正文

山西杏花村世界酒文化博览会全国征文启事

发布时间:2017-09-06 17:33:34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汾阳杏花村被誉为“中华名酒第一村”。考古证明,早在6000年前杏花村就开始酿酒,因而享有中国白酒祖庭之谓。唐杜牧“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更是令其名闻遐迩。1915年,杏花村汾酒在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荣获甲等金质大奖。

  2017年9月27日,山西(汾阳·杏花村)世界酒文化博览会将在汾阳杏花村举办,中国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洋河、西凤等中国各大名酒企业将汇聚汾阳,共同寻找酒文化之根。为进一步弘扬中国酒文化,以文化的力量助推中国酒业的发展,山西省作家协会、山西杏花村世界酒文化博览会组委会,面向海内外华文作家与作者征集有关酒文化的散文作品。

  一、作品要求

  1.作品体裁为散文、随笔,字数限2000字以内,欢迎短小精悍、品位高雅之作。

  2.作品内容要求围绕酒与民俗、酒与饮食、酒与经济、酒与历史、酒与健康、酒与文学艺术、酒与人物、酒与家乡等题材展开创作。

  3.尤其欢迎以游历山西杏花村、品赏汾阳美酒为题材的作品。

  4.作品要求为作者原创,未在任何公开刊物发表。

  二、奖项设置

  本次征文奖项设置如下:

  1.设金奖2名,奖金10000元;银奖5名,奖金5000元;铜奖10名,奖金2000元;纪念奖20名,奖金500元;优秀奖若干名,所有获奖作者均颁发获奖证书。

  2.获奖作品将在《杏花村》杂志、“杏花村网站”等相关媒体择优发表。

  三、参赛方式

  1.本次征文时间为2017年9月1日至9月19日。

  2.所有征文作品要求以WORD电子文件以附件格式传送至xinghuacun20130503@ 126.com,主题标明“杏花村世界酒博会征文”。

  3.参赛作品请附100字以内作者简介、近照一幅和具体的联系方式。

  四、注意事项

  1.本项大赛不收任何参赛费,稿件一律不退。主办单位在发表和出版时有权对来稿进行必要的修改或删减,如不同意请在来稿中注明。

  2.每件作品只可提交1次,严禁同一作品重复提交。

  3.本次大赛的主办单位,拥有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对参赛作品拥有发表权和出版权,作者对本作品的出版和发表拥有署名权。

  4.本次征文由全国知名散文大家和学者进行评审。

山西省作家协会

山西(汾阳杏花村)世界酒文化博览会组委会

  2017年9月1日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