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能源 正文

大同供电公司带来“好点子”闯出“新路子”

发布时间:2017-09-06 17:33:15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今年以来,大同供电公司在加快推进扶贫攻坚速度和力度的同时,还注重扶贫工作“质”上的提升,通过精准扶贫和定点扶贫等多种方式,依托自身优势,加强内部协同和外部沟通,切实将电力扶贫的任务高质量完成。

  9月5日,大同市浑源县驼峰乡驼峰村村民们这样夸赞大同供电公司的扶贫工作:“大同供电公司多途径帮助大家寻找拓宽致富增收的思路,真是为村民脱贫带来了‘好点子’。”另外,通过供电公司的大力支持,新荣镇新荣村的贫困户享受到了光伏发电扶持项目带来的改变,摘掉贫困帽子指日可待。

  光伏发电项目不仅带动了农户产业发展,而且使农户获得了长期稳定的收益,变“输血”为“造血”,为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起到了示范作用。截止7月底,大同供电公司已受理个人分布式光伏发电460户,容量64930千瓦,已并网发电380户,容量61382兆瓦,使更多的贫困户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

  9月初的一天,大同市南关南街一家门面房里传来震耳欲聋的机器声,40多岁的郭师傅在一台磨面机旁忙活着,他感叹:“现在的供电真不赖,几袋面很快就磨完了。前些年我在村子里只有两台磨面机,村里电压时常不稳定,大家都要等很久,磨面非常慢,而且有时还启动不了,耽误工夫。后来通过几年的农网改造,村里新换了一台大变压器,现在电力足了,原先村里的那两台磨面机可以同时使用了。”郭师傅的变化是农村农网升级改造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大同供电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国网及省公司关于全面加快推进农网改造升级的决策部署,安排部署要在所有县区供电公司坚决打赢农网建设扶贫攻坚战。

  “近年来,大同供电公司正逐步加大农网改造工作力度,以天镇县、广灵县为扶贫帮扶的示范点,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使当地一些严重影响农业生产和农民生活用电的问题得以解决,切实满足农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对电力的需求。”大同供电公司配电网建设与改造办公室负责人王磊说。(李楦 赵亚男)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