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正文

忻州团市委牵线 一贫困学子喜获4万元助学金

发布时间:2017-09-07 17:48:21 | 来源:黄河新闻网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_副本

捐助现场

  黄河新闻网忻州讯(记者/刘大江)“铭邦,这是来自太原的一位好心人给你捐助的4万元助学金,希望你能继续刻苦学习、发奋图强,不辜负大家对你的期望。”9月5日,共青团忻州市委书记刘江、忻州市希望办工作人员受一位匿名爱心人士委托,将这份意外的“惊喜”——4万元助学金转交给徐铭邦及其家人。

  经了解,徐铭邦毕业于忻州市第一中学,经过三年刻苦学习,今年以615分的优异成绩成功考取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由于父亲积劳成疾,长期服药,母亲无工作,全家只能靠父亲打工挣得微薄收入勉强维持生活。据工作人员介绍,经过审核,徐铭邦的实际情况符合“圆梦行动”的资助标准。

  捐助现场,小徐及其家人得到助学金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这可是给我们家解决了大难题,之前一直为孩子的学费、生活费发愁,感谢好心人,太感谢了!”小徐母亲不由自主地流出激动的泪水。

  希望办负责人李竞开告诉记者,9月4日,一位爱心人士通过电话向他表达出资助贫困大学生的意愿,当他把小徐的情况介绍后,对方当即表示愿意资助其四年大学学费、生活费。“不管怎么问,对方都不愿透露姓名,并一再嘱托我们将助学金转交给小徐”他补充道。

  “我不仅要好好学习,不辜负好心人对我的期望,将来有条件后,更要向他一样,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小徐真诚的话语,让在场每一位人员感到欣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_副本

徐铭邦和其母亲接受捐助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3_副本

喜获4万元助学金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4_副本

小徐通过写信向爱心人士表达谢意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