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爱心企业和个人捐赠价值2300多万元物资

发布时间:2017-09-07 17:43:33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山西晚报9月6日讯(记者 王斌)9月5日是全国第二个“中华慈善日”。9月6日,太原市民政局、太原市慈善总会举行太原市2017年“中华慈善日”捐赠仪式,太钢、西山煤电等27家企业和申春相、吴耀文2名个人,共捐赠款物和助医费用2360.5万元。

  2017年“中华慈善日”活动由太原市民政局、太原市慈善总会组织实施,提倡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捐赠一天的收入,单位捐赠一笔节约的工作经费;提倡生产、经营和服务性企业的干部职工捐赠一天的收入,赢利单位捐赠一天的利润或节约的一笔资金;提倡中央、省级驻并机关、企事业单位参加所在地区的“中华慈善日”送温暖、献爱心活动,提倡志愿者捐赠志愿服务。爱心企业积极参与、奉献爱心。捐赠仪式上,太钢集团捐款100万元,西山煤电集团捐款60万元,美康生物科技公司捐赠医疗设备价值465万元,跨境通宝电子商务公司捐物价值200万元,吉利集团捐赠汽车设备价值101万元,曦晟源科贸公司捐物价值101万元,爱尔康明眼科医院捐助医费用150万元,黄河医院捐助医费用100万元等。

  值得一提的是,爱心人士申春相老人再次捐款10万元。申春相今年85岁,已是慈善总会的“老熟人”,10年来他及其子女累计捐款29.8万元。爱心人士吴耀文捐款5万元。吴耀文13岁时因一场意外事故失去双手,残酷的事实磨练了他坚强的意志,他用残缺的双臂重新描绘人生,成为国家一级美术师。无臂画家吴耀文此次捐款5万元,并设立“善林爱心基金”,希望能帮助更多的贫困学子圆梦。

  太原市慈善总会希望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中华慈善日”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脱贫攻坚和民生保障作出贡献。所接收的捐款将主要用于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慈善救助;开展助学、助医、助困、助孤、助老、助残等慈善项目救助;按照捐赠人意愿实施定向、专项救助;补充慈善创始基金。太原市慈善总会捐赠电话3099190,地址龙城大街39号。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