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环保 正文

环保督察推进“绿色运城”建设

发布时间:2017-09-08 10:29:35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山西日报讯(记者 王荔)近日,运城市召开运城市整改动员大会,在进一步强化广大干部群众的环保意识过程中,健全完善环保工作和治理体系,切实通过督察整改,打好生态环境这张牌,用绿色发展擦亮运城底色。

  针对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的22个问题,运城市制定了整改措施清单,并开展举一反三大排查、大整治,深刻剖析易发问题,深挖根源,制定有效措施,先后完成164项群众反映问题整改和领办的重点环保工程,立行立改,迅速行动,确保2018年2月底前将问题解决。

  运城市自觉运用环保倒逼企业进行科技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发展方式转变,实现传统产业由原材料主导向精深加工增值转变、中间产品向终端产品转变、低附加值向高附加值转变,并着力培育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金融、物流、休闲等现代服务业,实现产业结构全面升级,发展动能深度转换。

  “在今后的招商引资和工业发展中,我们坚定不移抓绿色投资,坚决不要污染环境、破坏生态的企业,从根本上解决结构性污染问题。”运城市委书记刘志宏说。以全面建设“绿色运城”为起点,运城市全方位研究制定治山、治水的总体规划,统筹实施“山水林田湖”一体化综合治理,抓好中条山、涑水河、黄河及汾河运城段、姚暹渠、盐湖、伍姓湖等重要生态系统的保护修复,大规模开展植树造林和荒山绿化,重点发展全冠树种、常绿树种,加快构建生态功能保障基线、环境质量安全底线、自然资源利用上线“三大红线”,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建设。

  在本次整改工作中,运城市建立精干高效、敢于碰硬、务求实效的督察机制,采取“三不两直”的工作方法(不定时间、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现场、直接检查),加大督促检查的力度。同时,用好考核指挥棒,提高生态环保考核权重,县(市、区)、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严格实行“一票否优”,并对典型案例及时在媒体公开曝光。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