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晋要闻 正文

3万人汾河畔激情奔跑

发布时间:2017-09-11 11:31:02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郭婧 | 责编:石丽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01_2

9月10日,2017年太原国际马拉松赛在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南门鸣枪。图为参赛选手冲出起点。 山西晚报记者胡续光摄

  更开放

  4万余人报名,全马选手近半来自外地7名肯尼亚高水平运动员主动报名

  更快乐

  全家参赛,5岁儿子兴奋得停不下来32名中北校友从天南海北赶来跑马

  更贴心

  首次组建医师跑团为选手保驾护航免费向参赛跑友提供照片下载服务

  山西晚报9月10日讯10日上午,2017年太原国际马拉松赛(以下简称太马)在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南门鸣枪,来自全国各地的3万名跑步爱好者和全球7个国家的26名特邀运动员,激情开跑。在风景如画的汾河两岸,选手们你追我赶,最终,埃塞俄比亚选手阿兹美拉·贝克勒·莫拉力恩、肯尼亚选手奇姆泰·瑞欧诺图科伊分获男女全程冠军。

  今年的主题是“唐风晋韵激情太马”,赛事规模仍为3000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7000人,半程马拉松8000人,迷你跑和亲子健身跑15000人。比赛设置男、女全程(42.195公里),男、女半程(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和亲子马拉松(4.2195公里)六个项目,共吸引了四万多名选手报名。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埃塞俄比亚选手阿兹美拉·贝克勒·莫拉力恩以2小时12分49秒、肯尼亚选手安德鲁·本·金姆泰以2小时12分53秒、肯尼亚选手埃文斯·奇普奇伊奇伊·萨安部以2小时13分03秒获得男子组全程前三名,肯尼亚选手奇姆泰·瑞欧诺图科伊以2小时29分36秒、埃塞俄比亚选手加博·提格斯特以2小时30分11秒、埃塞俄比亚阿耶路·阿贝贝·荷杜法以2小时34分51秒获得女子全程前三名,值得一提的是,女子组冠军打破了2小时29分52秒的女子赛会原有纪录。

  女子全马冠军奇姆泰·瑞欧诺图科伊是第五次来中国参加马拉松,她表示,太马全程赛道非常平缓,天气也非常适宜,这让她跑步时的状态非常棒,随后她笑着用中文说了一句:“太马加油”。

  今年2月,太原国际马拉松赛被国际田联评为“国际铜标赛事”,本届太马围绕“力保国际田联铜标,冲刺金标银标”的办赛目标,力争将太马打造成为中国最顶级的马拉松赛事之一。因此,无论是赛事筹备、赛事服务都较往年更为严格。组委会调动并发挥民间智慧,选出本届太马主题口号“唐风晋韵,激情太马”,并设置了永久参赛号,以鼓励长年坚持并始终热爱“太马”的马拉松爱好者,今年已有47名跑友获得永久参赛号。

  此外,对于跑友的服务也做得更到位了——今年可以免费向参赛跑友提供比赛照片下载服务。开赛2小时后,跑友就能在太马官方微信查询自己的参赛照片,很多跑友表示开赛后两小时就能下载照片,让他们能更早在官方平台“看到”自己,是很棒的体验。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