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三晋 正文

青年宫演艺中心秋冬演出季启幕

发布时间:2017-09-11 14:25:38 | 来源:山西晚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日前,太原市青年宫演艺中心举行媒体见面会暨2017秋冬演出季开票仪式,正式公布在不久的将来有12部精彩剧目在演艺中心上演。本次演出季涵盖话剧、演唱会、儿童剧、戏曲、舞剧、杂技、新年音乐会等,艺术品类繁多,适合不同年龄层的观众。

  10月14日,太原市话剧团演绎的前苏联经典话剧《亲爱的叶莲娜》最先登场。这是一部关于教育和人生信仰的剧目,讲述了肆无忌惮的高中生和老师的故事,该剧曾经风靡欧美,能让人从剧中演员的身上审视内心,看到自己的影子。

  10月19日,将上演《天籁藏歌》演唱会,这是国内首部将藏区风情搬进剧场的室内演唱会,是来自雪域高原的视听盛宴,藏区风情完美呈现,圣洁、辽阔、神秘的藏风、藏韵、藏情将带观众神游天际,而很多耳熟能详的歌曲,势必也会引发全场的大合唱。

  除了打造国内首创外,青年宫演艺中心还打造了太原市演出市场的首场演出,邀请以色列著名钢琴家亚龙·科尔伯格在龙城举办钢琴独奏音乐会,时间为11月11日。亚龙·科尔伯格生于耶路撒冷,是以色列闻名世界的顶级钢琴家,与李云迪师出同门,与郎朗同一经纪公司,是一位拥有“一双黄金手的钢琴家”,他还会在演艺中心现场授课,让观众边学边看边听。

  同样,在年终岁尾的新年音乐会中,依然亮点突出,届时波兰交响乐团首次来华,于12月27日举办“2018新年音乐会”。波兰交响乐团是波兰国家唯一入选欧盟A级乐团的交响乐团,罗马教皇唯一指定专业演奏皇家教廷音乐,全团音乐造诣和演奏水平极高。

  11月25日、26日,由太原市舞蹈团打造的舞剧《雁丘词》将上演,该剧由中英顶尖大师打造,全景演绎雁与雁的纯情、人与人的真爱。大美的画面,灵动的音乐,感人的故事,家门口的经典不容错过。

  12月8日、9日,时尚爆笑话剧《疯狂的疯狂》再次登陆龙城。这是太原市话剧团的金牌剧目,这段疯狂的草根奇遇记,励志又悬疑的爆笑桥段将轮番登场,再造不可思议的疯狂笑料。

  12月15日、16日杂技秀专场演出,彩蝶飞舞、龙腾虎跃、魔幻空间,你能想到的杂技种类都在这里,由太原市歌舞杂技团倾力打造,惊险刺激的杂技专场即将炫动太原。

  对于广大家长来说,演出中怎么能少了儿童剧呢?10月22日,将上演铁枝木偶儿童剧《农夫与仙鹤》。铁枝木偶是一种具有极强技术性的木偶表演形式,仅存于我国广东省。古老传说的全新演绎,美轮美奂的超炫多媒体,古朴典雅的水墨画舞台和来源于年画的卡通人物造型,定会让观众耳目一新、乐趣无穷;10月24日,上演3D奇幻童话剧《魔豆》,故事讲述了一袋神奇的魔豆,跟着勇敢的杰克,探索充满惊险的梦幻之旅。据介绍,届时舞台上会有一个3米多高的巨型玩偶,还有会发光的动物呢,可以让孩子们有一番别样的体验;11月19日,上演经典童话剧《假话国历险记》,这是济南儿艺打造的经典童话剧,集音乐、舞蹈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于一体,现场互动、精彩纷呈、寓意深刻;12月24日,上演经典儿童剧《白雪公主》,该剧根据原著改编,被过度溺爱的白雪公主变成一个自私任性以自我为中心的孩子,经历很多磨难后逐渐成长为坚强、懂得分享、分担、理解、付出的孩子,曾多次作为儿童剧的亚洲大剧在青年宫上演,并且历次演出场场爆满。

  接下来的消息,要带给广大的老年朋友。太原市青年宫演艺中心精心打造了重阳节专场演出,时间为10月28日。届时来自山西省的众多艺术家欢聚一堂,带来一场别开生面、溢彩流金的重阳节专场演出,表达一份尊老、敬老、爱老的浓浓情意,为重阳节献上一份心意满满的礼物。值得一提的是,此场演出票价只有50元,双人套票更是低至99元,就是单纯地为广大老年朋友庆祝节日,组织一场暖心的晚会。

  除了12部大剧即将亮相之外,太原市青年宫演艺中心在2018年还会有大动作。据负责人韩林介绍,接下来青年宫演艺中心将为广大观众带来更多优秀剧目,设置四大演出季:“春之约、夏之语、秋之韵、冬之声”,奉献“我们的节日、山西的故事、艺术的摇篮、必看的经典”四大类别的演出,根据不同的类别进行不同的演出,让太原观众能在家门口尽享经典、品味经典。“创建文明城市,高雅艺术不能缺位,普及高雅艺术对提升个人素养、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我们会竭尽所能引进更多高品质剧目,结合文化惠民,让更多人走进剧院观看演出,提升市民幸福指数。”韩林说。(山西晚报记者孙轶琼)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