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正文

阳城德福建材厂7年资助105名贫困大学生

发布时间:2017-09-11 14:17:56 | 来源:山西日报 | 编辑:薛阳 | 责编:石丽敏

  山西日报讯 又到开学季,当一个个领到大学通知书的学生从阳城县德福建材厂领到助学金时,心里无不涌起浓浓的感激之情。该厂连续七年坚持捐资助学,先后为本企业和所在村考上大学的105名学生捐资18.6万元,用默默的爱心之举,托起孩子们的大学梦,也在人们的心中托起了企业的美好形象。

  阳城德福建材厂是一家有着140多名员工、以生产中高档墙地砖为主的民营陶瓷企业。2007年企业刚刚走上轨道,总经理汤福亮就做出决定,对本厂和所在的后则腰村、南安阳村考上一本、二本的大学生给予资助,并确定了不同的资助标准:对于本厂职工子女考上一本的给予资助3000元,考上二本的资助2000元;对于所在村的孩子,考上一本的资助2000元,考上二本的资助1000元。他让办公室的同志在工厂的大门上贴通知,凡是符合条件的直接到办公室领取资助金。从此,这就成了一条制度,坚持了下来。每逢高考发榜之后,接到通知书的学生们就会来到厂里领取资助金。最多的一年,厂里就资助了27名大学生。

  7年来,汤福亮默默地做着这件爱心助学的事情。他深有感慨地说:“我从小家庭很困难,每次交学费都拿不出来,因此没念几天书。母亲去世后,家里更困难了,妹妹初中毕业就回家做饭了。我没有办法再去上学了,所以心里很希望现在的孩子们能够上大学,多学点知识,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将来回报社会,回报家乡。”

  阳城德福建材厂爱心助学的事,对于困难家庭来说是雪中送炭。在工厂打工的王爱平,是东冶镇东庄村农民。大女儿在中国林业大学上学,二女儿今年考上了吉林大学,还有个儿子在一中西校读高中。父母、公婆都患有严重的心脑疾病,家庭非常困难。她感激地说:“汤总的资助使孩子一度发愁的学费有了着落,我们一家人都非常感激,我一定尽心做好巡线工作,为企业的发展奉献绵薄之力。”(白军社 李娜)

友情链接

        山西省人民政府|新华网山西频道|人民网山西频道|央广网山西频道|中国新闻网山西频道|山西网络广播电视台|山西日报|太原日报 

  太原广播电视台|山西晚报|太原晚报|黄河新闻网